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省吧,李遠哲博士! Save it!! Dr. Lee!!
2006/06/26 17:55:40瀏覽951|回應0|推薦23

並不是所有會發光的都是金子。

也許李遠哲是化學學術界天才,可是他卻是民主社會政治界的白痴!

外行領導內行,我們到底是怎麼了?

怎麼會讓一個化學的,變成台灣全國人民的最高政治指導呢?! 

你會讓一個畫家,來教你怎麼投資買賣股票嗎?

你會讓一個獸醫,來替你操刀做心導管手術嗎?

雖然,當個醫生,要讀很多書、更要很聰明;

可是,我們根本不會讓小兒科醫生來替我們配眼鏡!

更不會讓一位腦神經專家來替我們量身裁縫做衣服!

因為,學有專長,術有專精。單單用人唯材,是不夠的。

因為,並不是所有會發光的都是金子呀! 

如今,李遠哲卻成了萬能之才! 諾貝爾獎有那麼了不起嗎?

一旦得到了諾貝爾獎,一夕間突然成為全才了!

只要他肯賞臉發表意見,

無論什麼大小事務,都只有他才最懂,

什麼事都得請教他,只有他說的最對!?

專家,專家;要專,才能自成一家!並不是萬事通啊?

我是不敢讓李遠哲博士來替我投資房地產或是替我上法庭打官司的!

我更不用李遠哲博士來教我如何分辨貪婪、清廉或是阿扁有沒有誠信!

這並不是大才小用了李遠哲博士,而是沒有因材施用。 

物理學術界講究、重視公理與定律。任何一個公理與定律,都是經過許多物理學家花費了許多時間與精神去實驗、追查、證明後,才能夠真正成立並且被眾人接受、認同的。我不是物理學家,物理也非我所長。可是,我至少知道這個淺顯的道理。動者恆動,靜者恆靜。你只能屬於貳者之一的一種狀況下。你不可能又是動又是靜的。這是一般人都可以很容易了解的,你並不需要一個物理學博士學位才能夠懂得這個道理!  

如今,姑且不論本心與用意,不談良知與社會責任;李遠哲博士幾次在關係台灣人民未來前途的關鍵時刻,對全體台灣人民發表聲明或談話。李遠哲博士對台灣人民的聲明或談話,並不是物理學界的公理或定律,更不是化學元素週期表的新發現!這些聲明或談話和物理化學學術,根本一點不相關!可是結果如何呢?李遠哲博士卻利用台灣人民對學術專才的敬佩與欣賞,誤導了台灣人民對他理論或談話的信任。 

當我們誤信了某位電視主持人的瘦身代言廣告後,它最壞的結果,不過是白花錢,體重沒減還一直跑廁所!可是,誤信了一位化學博士之後呢? 代言者,該不該為他所代言的“商品”負連帶責任呢?

世上有些事情,根本是不需要花時間去爭議、辯駁的!

黑就是黑。黑色不是白色。白色也不是黑色。如果一定要爭辯,

你可以用動態來衡量道德的標準,或是用多少來測量貪婪的程度;

可是,是黑是白,這是沒有動態、靜態之區分,更沒有多或少的數量差別。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對與錯,是或不是,是很簡單的貳選一。是黑則非白,就這麼簡單;不要把厚黑學,白馬非馬這些藻飾、狡黠的智慧,扭曲後應用在一般民眾簡單平實的生活裡。不要企圖將一個很簡單的答案扭轉變成 "maybe"﹝也許、可能、或許是﹞ !我們不需要。 

愛因斯坦也許是物理學界的天才,他卻是日常生活上的白痴啊!所以,

李遠哲博士,請不要告訴我,民進黨貪污的錢沒有以前的國民黨多;

也不要告訴我,總統的家人、親戚和部屬偷盜人民的錢會是我的責任!

更用不著告訴我,你對民主的政治的信念或主張。

因為, 這些,我全不需要。

省省吧,李遠哲博士! 

Save it!!  Dr. Lee!!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mdum&aid=327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