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es, I am so kind
2009/06/30 00:48:57瀏覽345|回應1|推薦12

剛剛兩位仲介朋友來家裡幫我把要賣的傢俱都照了相片

包括大型家具跟一些家電

他們問我桌巾多少錢,怎麼那麼美

我說你喜歡就拿去

我只記得不便宜

是我從台灣買的帶過來的

她們又看上一個鉛筆造型的掛衣架

直呼好可愛

要賣多少錢?

我說你拿走吧

還有印表機你需要就拿走吧

我會買台新的給老大

還送墨水匣讓你備用

20 吋的 monitor

找天來搬吧

主機已經送人了

不可以給你們了

她們一直說不好意思

拿了這麼多樣東西

我卻沒開口跟他們收錢

所以他們說: You are so kind.

" Yes, I am so kind." 我這樣回答

我只要求他們將房子賣掉

也處理掉家具

我是沒空再回來弄這些有的沒的

送給你的這些又能跟你收多少?

不如送你然後請你幫我把事情辦好吧

雖然我知道該付的仲介費他們絕對不會少收

我還得付 7% 的消費稅(這點我到現在還不能接受)

這兩位仲介朋友

離開我家時跟我說

台灣人真的跟新加坡人很不一樣

新加坡人大概不可能這樣子對他們

東西喜歡就付錢

沒什麼好講的

我只好回答他們 

I don't know, maybe just  because I am so kin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guyanhong&aid=3088539

 回應文章

Tammy
回應
2009/07/01 00:24

我看你不只很kind,還很stupid

你老是用同理心去推想:

如果我這樣不計較,想必對方也會同等對我~~

吃了好幾次虧還學不會

像送仲介東西是小事就算了

連補習班拆夥都這麼kind

難怪人家要對你「軟土深掘」

去跟對方說你在臺灣已經找到工作其實不太妥當

只能怪自己心直口快、沒有心機

所以姐夫說要自己先算清楚不無道理

畢竟這個世界太複雜

生意人才能對付生意人

你還太嫩了這位貴婦人

獨孤艷紅(duguyanhong) 於 2009-07-02 22:29 回覆:

你說的都對啦

我是很stupid

因為我認為吃虧就是佔便宜

只是討厭人家得了便宜還賣乖罷了

如果大家都不計較不自私的話

這世界就會更美好

我深信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