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力的強度決定生命的寬度與亮度及價值24-----“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跑出自己的生命,激勵世界的生命!!
2012/10/07 18:50:40瀏覽318|回應0|推薦0

 

偉大沒有謝幕!8萬人見證刀鋒戰士決賽奇蹟-體育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沒有人會在賽前看好因為申訴進去4×400米決賽圈的南非隊,當時南非隊的第四棒開始奔跑之後,倫敦8萬名觀眾的歡呼聲又提高了一些數量的分貝。因為他們都在見證奇蹟,人類夏季奧運會歷史上最偉大的一個奇蹟。

  他是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一天之前他因為無緣4×400米決賽而遺憾終生,而現在因為因為國際田聯的法外開恩,申訴成功的南非隊將成為決賽中的第9支隊伍。

  對於皮斯托瑞斯而言,決賽的舞台才是真正的奧運會舞台,30346的成績對於南非隊而言已經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們已經完成了自己的夢想。尤其對於25歲的刀鋒戰士而言,在為奧運會的夢想奮鬥了將近八年之後,他終於可以完美謝幕。

  皮斯托瑞斯198611月出生于約翰內斯堡,由於雙腿先天缺少腓骨,他在11個月大時接受了截肢手術。但這並沒有妨礙他日後對運動的熱愛。20041月,他開始練習短跑,第一次參加200米比賽就跑出了24.1秒的成績,第一次100米比賽的成績是11.78秒,此後還創造了殘疾人100米跑世界紀錄。

  85日的男子400米預賽中,首次在倫敦碗登場的皮斯托瑞斯跑出了4544的成績晉級半決賽。這是他在奧運會舞台的首次演出,賽後刀鋒戰士激動地說,這真是最令人惊嘆的經歷!我不知道是應該笑還是應該哭。

  隨後,在400米半決賽中皮斯托瑞斯跑出了4654無緣決賽。他最後的希望就是4×400米。原本在預賽中,由於隊友摔倒,皮斯托瑞斯根本就沒有獲得奔跑的機會,南非隊也無緣決賽。幸好賽後南非經過代表團申訴,南非隊又重新獲得了決賽的參賽資格。

  這太令人激動了,今天站在這跑道上,看到這么多熱情的觀眾,這簡直太棒了。這次的奧運之旅對我來說是永生難忘的,我無法用言語來描繪。皮斯托瑞斯說。

  在當晚的比賽中,由於整體實力的差距,在接棒的時候,皮斯托瑞斯已經是最後一棒。但即使如此,他也在全力奔跑,因為他知道這是他的第一次奧運會,或許也是唯一一次奧運會的決賽演出。

  在巴拿馬隊奪冠之後,現場觀眾將掌聲送給了這位25歲的奇蹟創造者。不過對於刀鋒戰士而言,他的奧運之旅並沒有結束,稍後他還將參加殘奧會。

  是殘疾人100米、200米和400米短跑世界紀錄的保持者。人們把他稱之為現實版阿甘刀鋒戰士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無腿人,甚至是殘奧會上的博爾特加油。

  皮斯托瑞斯的倫敦奧運會征程已經結束,但是他奔跑還將繼續,4年後的巴西奧運會,我們還能看到他嗎?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692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