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漸漸枯萎,小王子說:「你的不快樂會感染我。 」
2008/10/29 16:41:17瀏覽547|回應0|推薦2

玫瑰越來越枯萎,小王子說:「你的不快樂會感染我。 」

生命這個課題在這半年來密集的教訓著我。

4月中旬,一起生活了3年的愛貓小米忽然不吃不喝並且尿血。

緊急送醫的結果是尿道結石,需要立即開刀。

經過一連串的折騰之後,小米裝了導尿管,極不舒服地過了一個禮拜。

這是一個令人非常難過的記憶…….總之,

一個禮拜後拆了導尿管的隔天,小米依舊無法自行排尿而再度送醫,

第二度裝上導尿管的時候幾乎在手術台上失去生命......

415日中午,小米避開所有人的視線,在家裡靜靜地走了。

辛樂克颱風前夕,弟弟發現隔壁的空屋前有3隻未睜眼的小貓遭遺棄,

還沒斷奶的幼貓怎麼經的起即將來臨的強風豪雨?

明知道存活率可能不高,但也不知道其他辦法,

只有帶回家暫時安置並等待流浪機構的援助。

和小貓們一起度過了32夜,本以為熬過了颱風就有了生命的希望,

915日,隨著這慢颱的離開,貓咪卻也相繼離開,

就算一直盯著它,就算已經經歷過,就算用盡了任何方式試圖阻止….

幼小的生命仍舊匆匆的來去,只留下了對信仰的質疑與對生命的無力。

想起了所有時間洪流中的聖哲與偉人,生命的消逝竟然真的無一倖免。

那些影響世界的人,不重要嗎?他們的生命。

重要也無法挽留。這就是生命的本質吧。

生命似乎確有對其他生命的影響力。

每一口呼吸都是一個機會,

即便長短不一,境遇不同,

但是那幼貓靈魂在我掌上、心上的重量卻難以估量。

小王子想明白了,當他再去看那些玫瑰時,他笑了。

因為他心中的玫瑰,確確實實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小王子的玫瑰和滿園上百朵綻放的玫瑰花,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

只因為彼此有了感情,所以成為彼此的唯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bort&aid=233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