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感到困惑?
2012/03/14 22:47:45瀏覽477|回應0|推薦16
誰,感到困惑,關於自己是誰
到底我是誰,誰又是我?
 
為什麼這樣的想法一直禁錮我的心靈深處
為什麼我常常會突然不認得自己曾經樣貌
為什麼每遇到一個轉折我便改變一次堅持
為什麼時間的流動我抓不住卻為它所操弄
為什麼即使嚎啕大哭也帶不走疑惑和悲傷
是不是因為我太魯莽、自私、膽小又懶惰
是不是因為我心裡的空位總是只留給自己
是不是因為我寧可不斷受傷也不願分享我
是不是因為我不再相信社會和真理和人類
是不是因為我對自我迷失的氣味深感著迷
為什麼這麼多是不是因為仍無法帶我離開
是不是因為我傻的記不得勇氣藏匿的地點
 
 
好像更加遼闊了,我的視野,卻也更加孤獨、更加陌生,
如果鏡子裡的反射,是我,那麼,你又是誰?
為什麼一直尾隨著我,為什麼一直呼朋引伴?
我很有趣嗎?有些滑稽是嗎?但還算值得觀察,對吧?!
似乎聽見了你們的嘲笑聲,在我每次哭泣之時,
當淚水盈滿了眼眶,我的大腦也不聽使喚,
為什麼此刻淚珠反射出的,是你,不是我?
為什麼會有一股陌生的熟悉感突然地湧現,
為什麼耳朵仍然捉到了此起彼落的嘲笑聲,
如果淚珠裡的反射,是你,那麼,我又是誰?
 
 

曾經以為時間會漸漸抹去困惑,在這無邊無盡的人生汪洋中
我真的以為,曾經,看得多就能找到許多答案,
沒想到,隨著"長大"、"涉世"越深(或著說完全撲進了社會化的旋渦中),
反而對這世界(社會)上的許多現象越來越不解,
此外,
當我對"外面"感到疑惑和排斥的同時,對於自己的猜忌更是沒個果,
為什麼會重複犯這麼多錯呢? 為什麼我總是這麼怯弱呢?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脆弱以及想隱藏的一面,
但是,
如果這樣會傷害到周遭的人......? 我的朋友、家人,所有關心我的人......
究竟我該拿''多少的自己''來展示眾人呢?
可是就連我自己也摸不清"我"阿!
天哪天哪! 關於"處世待人"這堂課,我肯定是不及格的阿!
再者,
這樣捉摸不定又懦弱的我該如何在險惡的未來倖存呢 ?
我該如何實踐自己的理想呢?  
我能否真正地踏上追尋自我的道路?
 
時間,曾經以為的救星,如今變成了讓我感到焦慮不堪的冷血刺客。
 
 


THAT DAY  from Tokio Hotel

I've Been Waiting FOREVER, That Day Never Came......
 
我已付出我的所有,卻不曾等到那天的到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820709&aid=6128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