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迷》樂來越愛你:今年最棒的浪漫愛情音樂歌舞片(有雷慎入)
2016/12/08 20:56:34瀏覽1459|回應0|推薦4

影片年份:2016

別:美國  

原名:La La Land

演:達米恩查澤雷 Damien Chazelle

演員:雷恩葛斯林 Ryan Gosling

艾瑪史東 Emma Stone

JK 西蒙斯 J.K. Simmons

約翰傳奇 John Legend

羅絲瑪麗德威特 Rosemarie DeWitt

「敬那些做夢的人,哪怕他們像個傻瓜。」今年最棒的浪漫愛情音樂歌舞片,充滿濃濃致敬好萊塢影史黃金年代經典歌舞片味道,迷人的音樂,復古的敘事風格,將一個看似老套的愛情故事詮釋地不落俗套,好看,好聽,好好哭。

精準來說《樂來越愛你》不只是愛情電影,而是導演以人生如何與現實妥協為命題,關於兩個追求夢想的藝術家所面臨的現實磨難。

導演達米恩查澤雷繼備受影壇精豔,並獲得一堆大獎的《進擊的鼓手》後,再次以音樂為主的電影,而這次還要挑戰更難的歌舞片,這是導演第三部長片執導作品,也是少見以現代為背景的歌舞片,然而導演證明了就算是歌舞片類型的大製作,他也是游刃有餘。而且本片與《進擊的鼓手》一樣都是導演自編自導的作品,達米恩查澤雷真的是最值得期待的美國新導演了!以後他的片就乖乖去看就對了!

《樂來越愛你在傳出雷恩葛斯林、艾瑪史東主演後,備受影迷期待,這是他們繼《熟男型不型》、《風雲男人幫》第三次合作成為銀幕情侶,所以他們兩人之間的默契非常的好,彼此都熟悉之下,自然片中的互動都是那麼自然,兩人之間充滿火花的演出,讓人很難不被他們迸發的愛情所打動!而且男女主角雷恩葛斯林、艾瑪史東都演得超棒,能演、能唱、能跳的全方面演出,其中雷恩葛斯林驚人的琴藝表現,讓人讚嘆雷恩葛斯林為了這個角色下了多少苦功,而這個角色充滿男性魅力,真適合雷恩葛斯林來演。但更值得一提是女主角艾瑪史東的表現,她在片中脫胎換骨的演出,讓人從一開始就愛上這個想出人頭地的女主角,我們會跟著女主角的悲喜而心情起伏,真的非常入戲且在意男女主角的愛情發展。以本片奪下威尼斯影后艾瑪史東,後勢看漲,勢必在奧斯卡影后入圍有一席之地!另外,本片還請到J.K.西蒙斯、約翰傳奇一同演出,真的很令人驚喜!

追尋夢想與愛情的主題,故事卻不夢幻,而是蘊含著現實元素。故事描述 在洛杉磯夢想之地不斷試鏡尋求演出機會的小演員及落魄的爵士鋼琴家的故事,兩人相遇相愛,一起為各自的夢想打拚的故事。片中音樂非常好聽,是會讓人在散場後還會不斷想起美好的音樂旋律,而且本片的音樂流暢串起整部電影,假如音樂也是一個角色,它絕對該得到獎項肯定,真的非常精彩!另外,歌舞場面則是嘆為觀止,尤其是片頭高速公路的歌舞非常驚人,還有游泳池的派對舞蹈、男女主角動情的雙人舞都非常精彩,完全能感受到演員們是下了非常大的苦功,才能完成一幕幕絕美的舞蹈畫面!

《樂來越愛你是一部不管是導演、演員、劇本、美術、音樂、歌舞都非常出色的電影作品。開拍前早已備受大家期待,然後在上映之後,陸續在幾個影展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影展都傳出超高口碑,也獲得大獎,讓人幾乎可以篤定《樂來越愛你》在明年奧斯卡一定會有斬獲,一定會入圍多項重要獎項,因為向好萊塢黃金年代致敬實在非常討喜啊!《萬花嬉春》、《北非諜影》還沒看過的人,請趕快補看喔!真的是非常好看及經典!

艾瑪史東真的好可愛!亮演的演出是她演藝生涯最佳代表作了!

J.K.西蒙斯以《進擊的鼓手》狠掃奧斯卡及各大影展最佳男配角獎,這次在《樂來越愛你飾演開除男主角的餐廳老闆

約翰傳奇!!!竟然有演哇!9次奪得格萊美獎的R&B唱作人和鋼琴家!

雷恩葛斯林、艾瑪史東,當今好萊塢最速配的銀幕情侶,真的好有火花啊!

好喜歡這幕,但看到這裡心也都碎了一地!雖然結局圓滿,但也滿滿錯過的遺憾!不能重來的人生抉擇,只能以一首歌來憶起當年的甜蜜。

主題曲星光之城 City of Stars

Music by Justin Hurwitz
Lyrics by Benj Pasek and Justin Paul
Performed by Ryan Gosling and Emma Stone

試鏡 Audition(The Fools Who Dreams)

Music by Justin Hurwitz
Lyrics by Benj Pasek and Justin Paul
Performed by Emma Stone

延伸閱讀︰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lus43783958/?CFID=16716722&CFTOKEN=93493806

http://www.imdb.com/title/tt3783958/ 

https://www.rottentomatoes.com/m/la_la_lan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84416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