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巴黎 2003 夏
2008/02/16 23:09:07瀏覽1160|回應3|推薦30

從雙層的落地窗向外望去, 天空一片灰藍, 陽光亮得刺眼, 沒有人在街上行走, 很熱, 接近四十度的高溫, 溼度很低, 如果不是那些建築物的陪襯, 會有種置身於沙漠的幻覺,空調轟轟不絕於耳似仲夏的蟬鳴, 巴黎, 這個美麗的都市正一點一點的溶化.



我不斷的喝水不斷的吃零食, 寄望解除心理的煩躁. 她們已經進入夢鄉了嗎? 想打個電話給在台灣的朋友卻又遲疑不決, 有多少的時間就在這種推磨中浪費了.



巴黎, 這個歡迎短暫駐留的旅人的城市, 盡情的展現她華麗耀眼的一面, 卻不是個可久居之地, 簡單的就能分辨出巴黎佬, 就是那些表情嚴肅冷漠, 愁眉不展的人, 從他們身上可得知巴黎將他們折磨的不輕, 今早刷牙時突然也發現原本光滑的印堂竟也出現幾條細紋.



問我如何不回? 命也時也, 油麻菜子已落地生根, 只期待下一輪的開花結果, 能搭上那吹往香格里拉的風.



那到底是誰一直給我們講說巴黎很浪漫? 友人詢問我.



是很浪漫啦!
如果你有很多錢不用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跟人家去擠地鐵上下班, 可以經常去星級餐廳吃飯, 到咖啡廳泡個悠閒的午後, 在涼爽的夜晚和高大英挺的男友或是俏麗可人的女友漫步於燈光華麗迷濛的塞納河畔, 沒事逛逛 Samaritaine 買買 CHANEL, Christian Dior 的最新時裝, 順便在回程繞道 BonMarche 採購上選的食材回家宴請親朋好友, 在寬敞的露台上來個燭光夜會, 最後以一杯干邑白蘭地清清已被松露鵝肝醬, 香草茴香奶油白醬鮭魚或紅酒燉小羊肉或香煎小牛肝膩壞了的胃, 然後以一份漂浮焦糖蛋白霜淋上英式奶油醬 Ile flottante avec creme anglaise 還是蜂蜜牛軋核果冰淇淋 Nougat glacé au miel 畫下完美的句點.



La vie est belle ,n'est ce pas ? 人生多美好呀! 不是嗎?



不過如果天天如此,也挺煩的ㄜ, 人真是一種難搞的動物.

也不是說有錢才浪漫得起來, 人家有九十九朵進口玫瑰我只有一朵路邊摘來了野菊花, 其實都一樣浪漫, 只是浪漫確實是需要一些閒情逸致才生得出來...



P.S 下方照片右上方出現的黑點是直昇機不是灰塵, 因為解析度的關析, 所以看不太清楚.第 一張是從住家陽台看出去的夕陽,第二張是從位於賽納河邊的阿拉伯大公國文化中心的頂樓咖啡廳照的, 要注意: 千萬不要去那裡喝咖啡或吃東西, 貴死人服務不好又不好吃, 上去看看風景倒是挺不錯的. 另外巴黎一年大約有一千萬的遊客, 比整個大巴黎的人口還多, 所以你在巴黎看到的行人平均兩人就有一人不是巴黎人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1621234

 回應文章

Joywu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我回來了
2008/02/21 17:34
過年時我回了老家一趟,又出門遠遊了一圈。
一回台北,就忍不住來你這裡瞧瞧了~
果然中國人過年要過農曆年才有感覺。
我現在才有新開始的心情。

最近發奮圖強開始慢跑了,沒有運動的習慣真的令人全身發懶,希望養成運動的好習慣,還有唸書的好習慣

希望妳們新的一年一樣平安、健康、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熱夏2003
2008/02/21 10:06

第一張照片的火紅讓我憶起了2003的夏季

整個歐遊假期碰巧遇上了創紀錄的高溫

啊, 我們咖啡還沒喝哪

JT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我還記得
2008/02/19 04:09
2003年的夏天特別的熱,熱到山城四周的山區有好幾處森林都燃燒了起來。不過那時我和孩子們在台灣過暑假,回來看到的森林已經是光禿禿黑黑的這裡一片那裡一塊。也還記得,台灣已經夠熱了(38度),卻沒想到從里昂機場大廳走出來時,被轟然熱氣襲面的那種震驚(4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