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有兩個德國,為何就不能有兩個中國(駁斥一國兩府之虛幻)
2010/07/06 10:50:30瀏覽3565|回應50|推薦5

中華民國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那在國際實務上不就是<兩個中國> ?!

兩個國家名字,兩部憲法,兩個建國時間,兩個互不隸屬的政府與領土,怎會是同一個國家?

北京政府與國民黨政府一再拒絕承認的事情,照簡單邏輯推演起來,竟然是一個事實。


有人硬是要說,目前的狀態是一國兩府

我只問一個簡單的問題,這所謂的一國,是哪一個國?

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還是,就是一個虛幻的大中華! 一個歷史上和文化上的寄託!

而這一個假想存在的國家,連國名都還未定,

在國際實務上,怎麼能稱得上是一個國家!  

頂多就是個很多華人,夢想中的國度罷了!

夢想國度的虛幻程度,與台灣國的虛幻程度不相上下!


好了! 理論說完了,接下來就來瞧瞧實務面,

與我們最相近的例子,就是東西德與南北韓。

這些也同我們一樣,都是分裂中或曾經分裂的國家,

他們人民期望統一的心情甚至比我們更強烈,但,

不管再怎麼血濃於水,不管人民再怎麼期望統一(事實上,東西德也真的統一了),

當國家處於分裂狀態的時候,他們在國際上就是兩個國家

擁有完全獨立自主的國際地位,甚至在聯合國也各占一個席次。


怎麼他們就可以有東西兩個德國,南北兩個韓國,

我們就不可以有兩岸兩個中國?   沒有道理嘛!

各為關心台灣的好朋友,目前的現狀,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實在是兩個國家呀!     

難道跟中華民國簽約,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就自動適用,    

拿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證,在中華民國就可以自由行嗎?

不通嘛! 

後記:

有泛藍朋友告訴我,他不能贊成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因為他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心中仍有個大中華的美夢。我告訴他,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並不阻礙你實現心中夢想的可能性。強調兩個中國,只是一種現狀的陳述,並不是要把兩岸統一的選項給排除,也不是要把中華文化的臍帶給剪斷,你聽到兩個中國又何必那麼氣急攻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sitw&aid=419795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vincent chu
形勢比人強也是事實
2010/07/08 12:08

兩岸兩個國家是事實,也有很多人想成為一個國家也是事實,國際現實兩岸國力差距太大也是事實,別忘了!南北韓、東西德的差距都不大,而且是國際刻意造成的,所以可以同時存在國際舞台上,國際間只講權力和實力,台灣拿什麼跟大陸比?所以才不會是兩個國家囉!在國際政治上這是事實也是現實。提供您參考!

DOS(dositw) 於 2010-07-08 13:19 回覆:

歷史重要    實力更是重要   表達自己的需求也很重要            

美國觀點   並不代表是我們台灣的利益     歷史條約的牽絆   也不全然決定一切

只要台灣自己爭口氣   加強我們的文化   經濟    政治   軍事   在全球的影響力與重要性      並且大聲宣揚台灣住民決定自己未來的正當性(依據聯合國住民自決的基本價值)

那麼   台灣的未來就  真的  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我就不相信      世界上不存在正義      我就不相信      國際中沒有公理


上恩
一國一府一匪,各自解釋。
2010/07/08 12:08

兩岸關係自從二次大戰後就是:一國一府一匪

ROC的立場:

  • 一國:中華民國
  • 一府:中華民國政府
  • 一匪:共匪

PRC的立場:

  • 一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 一府: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
  • 一匪:早期是國民黨、現在稱為『台灣當局』。

我真的看不出來為什麼PRC會要改成『兩個中國』。

策略上,『匪』的存在給予PRC快速發展軍事建設的藉口。

DOS(dositw) 於 2010-07-08 13:28 回覆:

就怕有一天    我们連解釋權都沒有

事實上    我們還有解釋權嗎

甚麼一中各表    我呸


Alberth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意見
2010/07/08 11:39
一國兩府幾乎是國際共識,一國就是中國,至於這個中國的國號是PROC還是ROC,兩個政府有不同的叫法,國際比較多國家承認中國的代表政府是北京,少數承認是台北。

你要不爽一國兩府就要從憲法著手,說白一點就是推翻目前在台灣的政府及體制,從新建立,否則用嘴巴講再多也是多餘。


DOS(dositw) 於 2010-07-08 11:45 回覆:

台灣的政府及體制

哪有承認   一國兩府了

你指出來我瞧瞧

你說    否認一國兩府  就要先推翻中華民國現在的政府?   見鬼了!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對台灣的民主、自由有多少的堅持
2010/07/08 11:11

我們深知,國際是現實的,到最後,都是靠實力來說話,

有幾分力量,講幾分話。

如果中國政府真那麼蠻橫,不讓台灣有提出<台獨><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等思考的自由,

那我們就少說多作(黃信介老前輩早就告訴我們,有些事只能作不能說)。

重要的是,

我們台灣人自己怎麼想,我們內部是不是有共識,

我們對台灣的民主、自由有多少的堅持。

因為,唯有團結的台灣,才有生存的機會,

不論是面對世界的競爭,還是中國現階段的打壓。


ty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阿
2010/07/08 10:57
只要兩國互相承認就可以,可惜經過臺獨份子一鬧,什麼去中國化,現在就是共產黨願意,中國大陸人民也不答應.更何況臺獨份子什麼東西都政治化,搞的經濟實力相對越來越差,現在這種可能性已經沒有了.

醒醒吧,
DOS(dositw) 於 2010-07-08 11:09 回覆:

醒醒吧!

就算你要跟朋友交往   甚至要同他結婚

卻沒有獨立自主的人格

這段關係也不會有好的結果

還有   兩岸關係錯中複雜    別動不動就把錯怪到自己身上

難道中國想併吞台灣   只因你所謂的台獨份子

別一直這樣講    講久了    你會真的相信了

講久了   老共也會覺得入侵台灣是理所當然了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並不是要把兩岸統一的選項給排除
2010/07/08 10:55

你告訴我,你不贊成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

因為你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心中仍有個大中華的美夢。

我要告訴你,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並不阻礙你實現心中夢想的可能性

我記得你曾明確告訴我,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而你也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這不就是兩個中國嗎!

強調兩個中國只是一種現狀的陳述,

並不是要把兩岸統一的選項給排除,也不是要把中華文化的臍帶給剪斷,

你聽到兩個中國又何必那麼氣急攻心?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提昇台灣自己最重要
2010/07/08 10:48

我以為
好好經營台灣這塊土地     好好擦亮中華民國這塊招牌
讓我們成為一個小而美   小而富強的國家  
為   環保 文化 經濟 公益    盡我們最大的心力   扮演好地球公民的角色 
讓華人以台灣這個國家為榮     讓世界提起中華民國就豎起大拇指     

才是我们目前最重要的事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實務上就是.....
2010/07/08 10:41
一個中國, 這跟台灣有沒有共識一丁點關係都沒有, 連這點都不知道也實在很好笑.
DOS(dositw) 於 2010-07-08 10:45 回覆:

台灣的共識就是

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而   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這   就是兩個中國

所以兩個中國其實就是台灣內部的共識

只是有人自己不知道

只是有人不願承認   


何陃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大家同意
2010/07/08 09:25
作者該是李扁期間受的教育,不怪.
"可以有兩個德國,為何就不能有兩個中國?"
當然可以!還可以有兩個日本,八個美國....,問題是要大家同意。
東西德南北越南北韓是戰後不同國際勢力瓜分佔領所扶植出的不同國家,而中國是內戰形成分裂,目前內戰並未正式結束,國際關係是零和。南韓與北韓於1991年才同時加入聯合國。
DOS(dositw) 於 2010-07-08 10:34 回覆:

台灣內部不先有個共識

怎麼去世界和別人談

怎麼去面對那對台灣野心勃勃的中國?

DOS(dositw) 於 2010-07-08 11:16 回覆:

別動不動就說什麼李扁

他們倆人可是經由合法程序    由台灣人民選出來的頭兩位民選總統

在當時 就代表台灣    代表全中華民國的人民

在台灣的歷史地位    不是你以偏蓋全   可以抹殺的

當然   做好作壞   自有公評 


rt88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道理說破了天也沒用
2010/07/08 04:56
不管是啥因素,台灣的國際形勢就是這麼狼狽,你把道理說破了天也沒用,道理講給誰聽?美國人不知道嗎?中國不知道嗎?誰讓台灣當年硬要以中國代表自居,模糊自己的國際地位,你可以翻舊帳,怨蔣介石、怨國民黨,你要三個、四個、五個中國都行,但前提是,你要搞定老共,老共點頭了,美國人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頭(因為兩岸敵對是對老美最有利的局面),還有,最後提醒你一點,國際上是講實力,不是講道理的,更何況是那種看似有關,實際卻無邏輯關聯的道理,每個國家的情況能一樣嗎?南北韓、東西德,國土、人口差不多,怎麼台灣的國土和人口差中國那麼多呢?你可以怪蔣介石和國民黨當初為啥不多佔點國土,但你無法改變中國是個超級大國,連美國都忌諱三分這個事實......
DOS(dositw) 於 2010-07-08 10:51 回覆:
我也相信實力決定一切,沒有實力,我们在國際社會不但無法立足,連要維持台灣現狀(獨立的中華民國)都不可得。 因此,經濟政治 軍事文化的實力都還要再提升,才是保護台灣的不貳法門。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