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存之道
2010/08/21 02:16:18瀏覽832|回應0|推薦4

再一次看完日劇白色巨塔,再一次為寫實優秀的刻劃醉心不已。再一次為財前五郎的遺憾掉下眼淚。

是他錯了,還是慣壞他的世界錯了。他信奉的生存之道,許多人也是如此。

有時比他徹底,有時比他卑微。

"難道這輩子妳只想寫那些東西,那些大老闆根本不看,只有他小老婆在美容院洗頭時才看的東西?"

"妳也想當那種準時下班的人嗎,妳覺得你跟他們一樣嗎"

"在職場上每個人都是要追求成功、晉升,所以妳辛苦是應該的,妳要付出代價。"

你們對我的期許、指導、喝斥,我都還記得。那些充滿力道的話,不知不覺影響了我的話,都還記得。

此刻的你們,又是打算如何走自己的路。為什麼你們的生存之道和你們一點也不相襯。

我知道,也慢慢不想知道了。

在同一個空間裡卻反而不相為謀;久久不往來的人,竟才是同道中人。

所謂的生存之道,是更虛無的東西。

我不是不和同事一起吃飯就擔心在群體之外的人,也不再是會向誤解我的人做很多辯解的人。

甚至不再是能眼看著好友的不成熟,還笑笑對她說"加油、永遠支持你"的人。

現在我知道什麼才是我要的。

人一旦不再害怕做選擇,就會誕生自己的生存之道。

即使過程是殘忍的,結果是孤獨的,也能自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kk&aid=43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