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
2009/01/08 01:16:48瀏覽596|回應0|推薦9

進入職場今年是第十個年頭,即將32歲的我,十個春夏秋冬在兩棟大樓裡度過。終究換了跑道,稱不上專情。

十年來一直很幸運,頭幾年景氣比現在好,大學生也沒有滿街是,起薪算正常。經歷了六位主管的帶領,每一位都待我很好,給我機會和指導,從不曾刻意打壓或欺負我。他們各自的優點、能力,始終在我心上,總是不時的翻閱。

和少數的同事成為可以私下聯繫的朋友,開朗的我其實不算是容易熟悉的人。在公司裡帶人的經驗雖不算多,來來去去也有一些身影,我既不是也沒有目標成為一個好主管,但確信自己的真誠。

雖然沒有什麼了不得的才學,可是「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這種擾人的狀態,時間總是很短。而一旦視為責任的工作,就會不計時間的投入,這個特質對我的職場生涯也有很大的幫助。相對的對身心的壓力也持續著,變成習慣。

對人的想法,從「大家都應該跟我一樣」變成「大家為何跟我不一樣」,現在是很自然的認為,大家跟我本來就不會一樣。心態沒有以前輕盈〈體重也是〉,但也比以前更多一點沉穩的氣韻。

檢視工作十年的成績單,大部分的時候應是有達成自己心中的表現或目標,有學習和成長,也有人脈的收穫和智識的累積。心情的高低如過往煙雲,聚散慢慢學會看淡。但還是不夠沉穩,女性特有的情緒化傾向還是常出現,有很大的改進空間。生活中,理財的能力卻宛如未開化,是最糟糕的一點。對健康的耗損,則是可怕的隱憂。

年齡有黃金期,但我相信只要有心,生命的每一個階段都可以是黃金歲月。希望未來的十年,每一天的開工還是覺得充實,每一段歷程還是有學習與收穫,有鍛造的歷程,累積屬於自己的寶藏。


Save The Best For Last - Vanessa William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kk&aid=254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