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上有你
2009/09/29 01:18:06瀏覽699|回應0|推薦7

千秋想,可以不管野田妹嗎?他想起評論家說的,每個音樂家都曾有貴人相助。於是他告訴自己,他要去幫野田妹一把....

看完《交響情人夢》動畫版,爆笑場面令人難忘,更動容的就是野田妹與千秋相互扶持一路走來的感情。在音樂的路上惺惺相惜,付出了許多努力。

剛撐過一個地獄週,把兩百多頁厚重的報告交出去。相較於四年前寫大案子,這次我至少沒有整夜不睡,而某人卻有一晚整夜不睡。我寫的體力透支,寫出一個大感冒來。而某人還撐著。

這段時間我們總是在討論,你寫到哪裡,我寫到哪裡,好像登山一樣。一千多個日子以來,有許多山一起挑戰,有時我們跌落,有時我們攀登,酸甜苦辣自在心頭。

這次地獄週登山,我們意見雖常相佐,也爭執,但彼此都相信對方不是言之無物,而是各有角度,因為我們已在這領域投入相當的時光,累積許多想法。

回首這幾年來,如果沒有他,很難撐下去。雖然我可以搞熱場面,也總是相信自己所賣的東西,但若沒有他的信念與實力,一切都是幻覺。當然若他沒有我,應該也會過的很辛苦吧,至少記人名、團體聚餐這方面的事,總是我比較在行。

他對許多事情嚴謹與嚴格的態度深深改變了我,我雖然還是粗枝大葉,但更懂嚴格的必要性,暴怒也愈來愈不輸他了。他對人設防的態度也深深影響了我,好的影響是我不太在乎許多以前我在乎的人或事,壞的影響是,許多人在我眼中成了廢柴,尤其是一些我看不慣、不認真的男人,看了就想打!

他永遠能給我最好的意見,雖然這意見常常與我自己的意見不同,常常劍拔弩張別人以為要翻臉...(沒錯,我們翻臉比翻書還快!)。他雖然看起來嚴厲,但他不會把問題丟給你一個人解決。這點真是揪甘心ㄋㄟ...有時候只是跟他唸一下,他也很認真想幫忙解決問題,其實只是叨叨唸一下而已...

在真正的生活中,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永遠的知己。也許我永遠不能了解他思考的百分之一,也許頭腦簡單的我沒什麼能力去理解,但我還是以認識他為榮,以有幸學習他的認真與專業為榮。更感謝一路上有他,帶給我的改變、影響與幫助。

28日是教師節,以此篇文章獻給我最重要的一位老師,一位貴人。祝他身體健康,每天睡飽!

派蒙哥上場演奏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kk&aid=336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