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J,不想和你說再見
2009/06/29 02:25:23瀏覽1145|回應4|推薦12

那天早晨在電視上看見MJ的死訊,震驚、遺憾、惋惜,佔據了我的腦海。我一直等待七月能看到他再站上舞台的英姿,不久前才為他罹患皮膚癌的傳言感到心驚,此刻一切都成為回憶。

他驟然而逝,自稱地球上最孤獨的人離開了地球。

他的死亡讓我從不切實際的幻想中清醒。50歲的他,面目全非,債務纏身,私人物品都拿出來變賣了,人生像是歸零似的,再出來開演唱會竟是為了賺錢。

我心中的天王過的並不是光采的生活,而我竟然肖想著他再唱再跳,像他年輕時那樣,以他50歲的年紀....

MJ終於可以休息了。聽說他在彩排的過程中狀態很好,精神愉快,這是最令我欣喜的。他不必承受媒體殘酷的批判,十年前與十年後的無情比較,他將以全盛時期的英姿永留世人腦海,令人無限緬懷。

即使聽不到人間的嘆息與掌聲,作為麥可傑克森的成功與失敗對他也全然無關了。祝福他下輩子有個幸福的人生、幸福的童年,不要再讓他的心靈破一個大洞,不要再讓他擁有一切卻有著填補不滿的空虛。


從擁有他第一張單曲( BAD,從巷口超商買到的盜版合輯錄音帶,當時我只是個10歲小孩),到這陣子我還常聽的"The Man in The Mirror""Unbreakable",MJ的作品若即若離的陪伴了我22年。

受到他的震撼,我更喜歡看余光"閃亮的節奏"。在那個沒有網路的年代,等待電視播出他的MV,就是童年與青少年時期很大的快樂。高三那年,他終於來台灣開唱,一張5000元的票我買不起,於是跟同學一起跑到體育場附近大樓的頂樓去偷看,我們什麼也看不到,就看到舞台上亮亮一團,和非常震撼的節奏與觀眾歡呼。

Michael Jackson 是我們這個世代的傳奇,他是我們成長的一部份。我們聽著他的作品長大,也看著他如何不斷創新,突破自己。他每次的作品幾乎都有讓人驚嘆之處,有的時候是舞步出神入化,有時候是運用了新科技,有時候是找來NBA球星或好萊塢巨星合作,或是打破尺度、挑戰禁忌,甚至是從黑變白,他變了臉。


「天王天后」是現在影歌壇常用的辭彙,如果天王是以MJ為標準,那其他人真的只是其他人而已。因為MJ,音樂不只是音樂,它是融合歌曲、舞蹈、影像視覺的語言,傳遞一種思想。

我們可以看見MJ每次唱歌的樣子都很有力道,偶爾帶些嘶吼,每次跳舞的時候表情都很狂暴,整個人陷入爆發狀態,好像有股思想要透過他的吶喊、他的關節與骨頭,傳達到你的神經。

MJ是他大部分作品的作曲者,包括很好聽的Billie Jean,可見他豐沛的音樂才華;他的舞步也多是獨創,家人說他並沒有經過特殊的舞技訓練;MV也充滿了自己的構想。他推出的專輯不多,只有七張,大約每3、4年才出一張。但每張專輯都有精心打造的單曲、舞蹈、MV,每次帶來不同驚奇,締造輝煌紀錄。

「天賦異稟,力求完美」,他的努力改變了流行音樂與舞蹈的風貌。他激發了許多人站上舞台與創作的勇氣,學會用自己的身軀向世界發出怒吼。而他的歌舞也撫慰了世人的心靈,讓我們看見人類的肢體就是最好的節拍器,舞蹈是最美的表演。

謝謝MJ。你是舉世無雙的人物,將永不被遺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kk&aid=3085448

 回應文章

小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4 20:11

我最近在部落格發表了一篇"Michael啟示"
                          歡迎您來看看
                                      並批評指教^^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心情...我了解
2009/06/30 12:55

dear 版主:

我真的...可以了解您的感受...

老實說...這件事如果發生在我偶像George Michael的身上...

我...都不知該如何面對了

我只能慶幸...在我的有生之年...參加了2次George Michael的演唱會(2007年2008年)

讓我的人生...沒有遺憾

很可惜MJ是在開演唱會之前過世

讓喜歡他的粉絲們...留下無限的遺憾

最愛George Michael的sara

The Lady(doriskk) 於 2009-06-30 22:08 回覆:

Sara, George Michael也象徵一個時代。他的歌聲和作品都很美。

MJ的事情讓我覺得參加偶像的演唱會還滿必要的。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失去他。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最美的樣子就錯過了。


小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9 11:29

才華讓他在流行樂上滿足自己和創造自己

但也是才華讓他失去可愛的童年

成為他沉重的過去

如果有來生

或許會不想再要任何才華被看到吧

The Lady(doriskk) 於 2009-06-30 00:50 回覆:

是的 如果有來生 讓他做個快樂的平凡人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J~R.I.P
2009/06/29 09:30

寫的真好!

謝謝他留給我們六年級生美好的回憶!

MJ,R.I.P~~

The Lady(doriskk) 於 2009-06-30 00:49 回覆:
We will miss h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