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櫻花盛開
2008/12/26 01:03:00瀏覽601|回應0|推薦8

耶誕夜,看了德國女導演Doris Do"rrie〈也是一位Doris〉作品《當櫻花盛開》,在平實的劇情與主角們真誠的演技中,感動不已。

曾深愛過的人都不免自問,如果白頭到老的心願實現了,最後誰先走比較好?片中,那個深愛丈夫、把真我埋起來的女人,當兒女成人後紛紛疏離,獨她為老伴時日無多而流淚時,可能怎麼也沒想到先走一步的會是自己。

我想,本片真正的主角還是她,老婦人杜麗。觀眾從聽聞一個噩耗開始進入她的生命,進入她寧靜秀麗的家,她的氣質與品味,和她身邊的平凡。平凡的老公,不怎麼樣的兒女,她對他們的體貼與愛深遠流長,但她的死亡卻如一夜驟雨般的突然。

杜麗走了,兒女們再怎麼傷心,還是可以繼續自己的生活,但那位呆板的老伴魯迪,他的靈魂也被帶走了,再也無法正常度日。「我只想知道,杜麗在哪裡?她的身體在哪裡?」魯迪放下一成不變的生活〈事實上已很難再生活了〉,開始去尋找和探索真正的杜麗,那個他曾刻意視而不見、妻子的「真我」。

魯迪到了日本,杜麗夢寐以求的國度,這一路有好多異鄉客的苦,而逝去愛妻的傷痛仍如影隨形。魯迪體驗杜麗的夢想,圓了她此生無法填補的遺憾:看富士山的晨曦,櫻花盛開下的舞踏。魯迪終於找到了杜麗,並與死去的她共舞。

這是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也是地球上許多白頭偕老的愛侶,都會發生的故事。

當櫻花盛開,期待能再相逢,永不分離。


No Ordinary Love - Sad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kk&aid=2506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