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好看的「墨攻」(A Battle Of Wits)!(雷)
2007/01/19 14:05:18瀏覽468|回應4|推薦10

評分:95分

星級:五顆星

心得:

太感動了!終於出現一部真正有劇情、扣人心弦的華語電影了!

故事背景是中國的春秋戰國時代,但作者竟是日本人!而且還是漫畫改編的!

不禁要佩服日本漫畫界的臥虎藏龍,因為也有為數眾多的日劇是由漫畫改編的。

緊湊而多變的劇情!(鏡頭簡潔俐落,場面浩大!)

攻城守城的精彩對決!墨者革離簡直是馬蓋先的化身。(註:我那個年代的百戰天龍男主角,能用平凡隨處可見的小東西製作出驚人的工具來化解危機!)

人物的形象刻劃細膩!(梁王的豬頭和殘暴、革離的足智多謀和義無反顧、趙國將軍巷淹中的骨氣、梁國忠良之後的英雌逸悅的俠骨柔情……)

以下有雷。

難得的是它不會替觀眾預設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像主角革離雖秉持墨家兼愛非攻精神義務助人守城,卻也因此枉殺了上千趙國士兵(我忘不了革離誤陷他一手設計的煉獄甕城時,看見上千敵軍因他而慘死所露出的悔恨表情);那豬頭梁王雖為受助的一方,卻恩將仇報誣陷恩人革離;那趙國將軍巷淹中雖欲侵略梁國,卻既明理又有義氣……角色塑造不落俗套,頗為貼近真實的人性。

我沒看過原著漫畫,所以不知電影有無拍出漫畫的精髓(聽說漫畫更好看),雖然它的劇情很吸引我,但我還是得雞蛋裡挑骨頭一下:

第一,有很多人物都只是草草帶過,沒有好好交代清楚。(像片中殉國的東伯,他死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之前很少提到他的事情。)

第二,太過誇大革離的守城術,貶低對手巷淹中和梁國牛子張將軍的實力,感覺有點荒謬啊。(好吧,就當做革離是個守城天才好了,可是難道趙國常勝將軍巷淹中幾十年的作戰經驗是混假的嗎?而且有很多製作陷阱的地方帶得太快了,都沒看清楚。)

第三,火攻的特效做得很假。唉,比起「魔戒2:雙城奇謀」的場面和特效,華語片還是不夠精緻。

可能是省略太多吧,聽說墨攻只拍了漫畫的三分之一,還有三分之二沒秀出來哩。

雖然本片不是毫無缺點,但可算得上是今年華語片裡最值得一看的經典之作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665882

 回應文章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梁王兒子梁適好帥……
2007/01/20 10:52

唉,我怎麼忘了他呢?電影一開場就被這個演梁王兒子的梁適迷到了,還一直在想…這倒底是誰啊?長得不像大陸人,反而像韓星宋承憲?後來才知道,這個大帥哥原來是個韓國人啊……我果然沒看錯,叫做崔始元。

而另一個我很欣賞的演巷淹中大將軍角色的也是個韓國人叫安聖基,據說是韓國國寶級影帝,難怪演得這麼好!

雖在兩大影帝(劉德華、安聖基)夾殺之下,那個演梁王的大陸男星(糟糕,不知他何姓名)還是我心目中表現得最出色的演員,將那個豬頭君王演得入木三分!

好想看續集啊……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五金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投一票...好看
2007/01/20 00:43
真的是一部不錯的電影,對於喜歡看戰爭片的我來說,在華語片裡算不錯的了,裡面的人物我記得最清楚的是那位太子,一開始他很驕傲也很自負,但是他竟然可以低下頭來反省,這點我很佩服他,雖然他最後慘死在友軍的箭陣下,可惜阿!而且他老爸也太昏庸了吧@@真的很想給他一箭。
我是兩條魚...一條是水面上看到的我...另一條是水裡看到的我...你們看到的是哪一個我呢?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革離沒帶信物的原因……
2007/01/19 21:10

墨家沒答應梁國的請求,所以革離是以個人身分前來相助,不是以墨家的名義。

好像是這樣……電影真的省略太多啦。

讓我想到那個被革離救的異國奴隸,口音真是有夠給他奇怪,而且後來革離怎麼又再度遇見他的,我實在看不懂……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跟漫畫
2007/01/19 15:34

電影跟漫畫,電影只拍出漫畫的前三分之ㄧ

但單就這三分之ㄧ而言,電影突顯得多

許多的問題─例如革離為啥沒帶信物...

都能在漫畫中得到答案

但,相信我,電影的感受力量不會輸漫畫

支持墨攻的人之ㄧ

06年少數令人讚賞的華語片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