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完奪魂鋸3(Saw3),不知該說好看還是無聊……(有點雷)
2007/01/14 20:45:51瀏覽325|回應1|推薦4

嗯,第一次遇到無法評分的狀態……

我承認我一點也猜不到它的佈局,最後那幾幕揭露真相的拍攝手法也很吸引人(我就是吃這套,不到最後不知結局……包括奪魂鋸第一集、惡狼ID、鬼影、邪降2惡魔的藝術、靈異第六感的結尾都是來這招。)

佈局當然是恢復了第一集的水準,人也死得比第二集有創意多了,相信血腥程度也能令觀眾滿意,但是……

以下有雷。

我一直很不喜歡第一集拚圖殺人魔的角色,不是因為他殘暴或是惹人厭之類的(恐怖片哪能要求殺人魔可愛啊),而是因為我覺得他的角色設定很模糊,很不能取信於人。

我可以認同佛萊迪、傑森、漢尼拔醫生等殺人魔的出身和設定,若不想設定殺人魔的背景和個性也可以不作任何交代(像綾十行人的鬼畜小說「雙葉山殺人鬼」),但就是不要像奪魂鋸系列一樣,愛作解釋又解釋得不能令人信服。

第三集試圖交代前二集失蹤的犧牲者亞當和另一位忘了名字的警探的遭遇,原來都是被拚圖殺人魔努力培養的接班人亞曼達(唯一從死亡試驗裡逃生且因此而戒了毒重獲新生的人)所害,拚圖殺人魔和亞曼達之間的關係聯結得很粗糙(原本是被殺人魔迫害的角色居然變身為不惜雙手染血幫助殺人魔的助手),這真是太牽強了。

然後殺人魔的想法和作為也很不一致,一直強調不親手殺人,只是為了讓世人明白生命可貴,學習到生命功課而設下試驗,居然拿無辜的小孩當人質,若試驗者沒通過那不就等於親手害死無辜的人了嗎?

而且,最令人疑惑的是,一個快死的人(而且還是被切開腦袋的人),意識和口條居然還那麼清楚,這個人是超人嗎?

總之,這是部為達佈局目的而不擇手段,一直鬼扯蛋到底的恐怖電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653679

 回應文章

corona
about saw
2007/01/25 13:37
我也還沒去看saw 3
不過看saw1的時候 蠻震驚的
saw2就遜掉了 希望去看二輪saw3 可以不那麼失望

我在想 saw2的Amada 在佈局的時候
到底有沒有想過 自己會被丟下針頭塚裡
如果她有想到
那招真陰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