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友對西藏行的心得.!
2011/06/17 12:36:33瀏覽378|回應0|推薦3

我曾說過不再為西藏之行寫一個字,因為從西藏回來後,我陷入到了一種精神痛苦,

就像從地獄逃到天堂,又從天堂返回地獄般的經歷。



也曾有許多人問我,你為什麼去西藏?

每次我都有很多種理由搪塞:那裡有最美麗的風景、磨練自己的意志、或僅只是想去看看。



當我努力地試圖回歸正常的生活中時,卻愕然發現:西藏之行不但沒有在記憶中流逝,

反而逐漸清晰起來,像一幕經典的電影,無論何時何處,總能隨意的拾起那些難忘的片斷,

流淌在那些美麗的畫面中。



我的眼睛不斷閃爍著那些被記憶珍藏過的風景,那些與我相識或僅僅只有一面之緣的路客,

他們的一句話、一個微笑、甚至一個細微的表情,越來越清晰地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然後我開始詢問那些去過西藏的人,期望在他們口中能尋找到心靈上的共鳴,

但每次,回答我的和我回答別人的都是如此雷同。



西藏,這一片神秘的聖土,難道在人們心中留下的只有這些嗎?那些汗流浹背弓著彎彎的腰使勁踩著單車的、

背著一個大包向著同一個方向一聲不吭徒步的、三步一磕風餐露宿為一個信念不辭辛勞堅持的……

是一個什麼樣的意志?讓他們不約而同地朝著一個目標追尋?真是為了風景?經歷?體驗?



我說,你們在說謊!當然,我得承認,我也在說謊。

如果真要刨根究底追問這其中的原因,很多人都說不出來,那是怎樣的一種體會?

只有身體力行用心靈感受了這片聖地的人,並把這兩種文化的巨大反差用心思考過的人,

才能懂的我說的謊言所指何意。



當然,絕大多數人,可能永遠也不會明白,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物慾橫流、道德淪喪、自私貪婪的社會。

人們習慣了偽裝、狡詐、陰險,社會充滿爾虞我詐、勾心鬥角,

每個人必須時刻像刺猬一樣準備戰鬥,不讓陌生人傷害到自己。

生活在這樣環境中的人,很少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友善,即使偶爾有善意的釋放,

也會被自己的全幅武裝給嚇跑。在成功的渴望與金錢的誘惑下,我們必須要學會適應這個社會的法則,

摒棄人性的真誠和善良,讓虛偽和欺騙充斥人與人所能到達的每一個角落。



我曾說過:之所以越來越多的人來到西藏,並且立即喜歡上這裡,

不是因為這裡有著湛藍的天空、聖潔的雪山,巍峨的高原;

是因為人們在這裡尋找到了曾經記憶裡丟失的淳樸、人與人之間的真誠、人性的感動。

去過西藏的人都有這樣的一種感悟:原來人性原本是這樣善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是這麼簡單,

原來自己還有一顆純潔的心。



其實,這些我們原本就有,不過被自己的慾望湮滅罷了。

其實,西藏就是這樣一個,讓人畢生難忘的地方。

這就是我要告訴所有人的答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nywong1210&aid=533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