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憂鬱
2021/04/12 17:30:17瀏覽14917|回應9|推薦144

憂鬱

有一位台大畢業生,擁有雙主修畢業証書與實習經驗。但她卻自覺『永遠都不夠好』,出社會沒多久便確診為憂鬱症。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兒少及老人受虐通報案快速增加,顯示家庭暴力隨失業率,景氣不振而成長。

高雄長庚醫院曾收治一名四個月大女嬰。不明原因昏睡送醫,抽血驗出體內有藥物反應。女嬰的父親從事旅遊業,疫情使得旅遊市場崩跌。收入降至谷底。因情緒不穩須服安眠藥助眠,在牛奶中摻藥導致孩子昏睡不醒。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精神科醫師李明斌說: 「自殺和憂鬱有關,自殺主因來自人際衝突。」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也說,近年網路霸凌事件攀升,受害者的照片,言論容易在網路散布,加深焦慮和無助,是心理疾病的文溫床。世界衛生組織也證實自殺和憂鬱有關。

​三月初,聯合報作了一個滿震撼的特別專題:「憂鬱世代:誰殺了青少年」,文中指出,根據教育部資料來源,去年青少年自殺、自傷學校通報,你相信嗎?平均每三點二小時就有一件,其中青少年的死因以自殺比率創新高,而全台服用抗憂鬱藥物的青少年也超過15萬人。而論其憂鬱的原因大概歸結有二:​

1. 好還要更好,塑造完美學生的教育體制​

2. 社群網路造成的比較與壓力惡性循環​

這一代孩子是與父母最親近的,卻也是憂鬱與自殺比例最高的一代。真是令人唏噓。

恭賀新喜 發財

2014年  5月

中天新聞台主播史哲維那天傍晚傳出在家中以塑膠袋套頭自殺身亡,震驚新聞界,和史哲維熟識的媒體人王尚智晚間透露,史哲維之前曾向他表示有嚴重的睡眠問題。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派員到場調查後,沒有發現外力介入,也沒有發現遺書,初步研判是單純因憂鬱自殺案。那時他家庭美滿,事業有成,主持中天新聞,有如日中天。

太可惜了!

英國作家&記者Johann Eduard Hari 的演說:

https://youtu.be/MB5IX-np5fE         2019  10  11             

有關他從青少年起經歷十多年罹患憂鬱症,以及痊癒的情形。

大意是憂鬱症不能只靠藥物治癒。重要的是生活的態度,不要太孤獨,多與人合作。和動物合作也不錯。

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nachu31&aid=160651858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5 22:04

傷痛的記憶

似胸臆間抹不去的烙印

離情荒謬的告白

像總揮不去陰霾的天空

 

相信時間是慰藉的良藥

再回首,風雨過後有藍天

<心情風景>時間是慰藉的良藥-給所有陷在傷痛的靈魂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716877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2-03-06 08:45 回覆:

「因蕃薯藤天空部落格公告2022/12/31關閉,」歡迎你來到UDN

謝謝來訪。_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6 17:29

曾經罹患躁鬱症,有十多年,那種刻骨銘心的感受,如同寒天飲冰水,

還好在身心科醫師的用心幫助下,停止服用相關精神藥物,約有十多年。

身心相關症候群有生理的、心理的及社會的等複雜因素,除了求助專業醫療人士外,

陽光、運動、飲食,乃至飼養動物或有關合宜的宗教信仰,都可以嘗試,

「一枝草,一點露,天無絕人路。」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2-02-28 09:18 回覆:

感謝來訪。恭喜你完全康復了。

祝福你永遠健康快樂,文思泉湧,

佳作不斷!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9 01:17

網絡霸凌,受傷害的人往往得不到正義伸張,被攻擊得體無完膚。

這種變態,病態非常可怕。

現代人壓力過大,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連玩遊戲,都逼得人喘不過氣!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1-06-29 16:19 回覆:

謝謝來訪留言,

現代人壓力過大,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連玩遊戲,都逼得人喘不過氣!

的確如此。加上又遇到千百年首次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真的受不了!

祝福你們健康快樂。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9 17:07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1-06-10 09:43 回覆: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7 23:26

憂鬱症找上誰~是不分男女老少的

這幾天女子網球世界排名第二的大阪直美因為拒絕出席賽後記者會被罰款而退出法網

主辦單位很不人道~完全不考慮她憂鬱症害怕面對記者的困境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1-06-08 11:18 回覆:

謝謝來訪

也許她太年輕了,還未學會答非所問,油腔滑調的妙用。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7 09:54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1-06-02 09:24 回覆:
             _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咪 好可愛.......
2021/04/18 12:09
貓咪擊掌的視頻重複看了多次
真可愛啊!
想起我以前 怎麼就不知道
可以跟我的咪咪這樣玩呢?
真遺憾啊......
謝謝分享!假日愉快.....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1-04-19 09:42 回覆:

謝謝來訪,狗是人類的好朋友。

貓似乎比較會自得其樂。

有時還能見風轉舵呢。__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4 20:45
憂鬱症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21世紀的黑死病,新冠疫情肆虐,遮掩了卻又擴大了憂鬱症的恐怖真相;抗憂鬱症的藥有很大副作用,還是還是善用陽光與動物治療法比較好...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1-04-15 09:21 回覆:


「抗憂鬱症的藥有很大副作用,還是還是善用陽光與動物治療法比較好...」

對極了!

如果願意領養流浪動物,互蒙其利,一舉兩得。善哉!善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活膩了 ?
2021/04/13 10:17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183714
懇請不吝賜教?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21-04-15 09:04 回覆:

自殺的原因千百種,一言難盡。

大家最好還是自求多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