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司機 列車 神
2018/08/21 17:06:48瀏覽3717|回應4|推薦107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韓語:택시운전사/택시運轉士; 英語:A Taxi Driver;直譯:計程車司機),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韓國劇情片,由張勳執導,宋康昊、湯瑪斯·柯瑞奇曼、柳海真和柳俊烈主演。本片講述1980年5月18日韓國光州民主化運動前夕,一名首爾的計程車司機為了豐厚的車資而冒險載上德國記者來到光州的故事。

以前只糢糊知道韓國有光州事件,但完全不清楚是怎麼回事,也不知光州在那裡。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片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已故德國記者辛茲彼得(Jurgen Hinzpeter)1980年挺進光州,當年5月18日至27日發生光州民主化運動(又稱五一八光州事件),民眾要求撤銷戒嚴令、要求當時總統全斗煥下台,韓政府封鎖所有消息和交通,並派軍隊鎮壓,造成大量傷亡。辛茲彼得當時在金四福的幫助下得以拍下並記錄光州的慘狀,將真相公諸於世,卻在2016年離世前都未能見到金四福,成為他一生中的遺憾。

 

電影中的司機與記者:

金四福的兒子金承必提供父親(右)與辛茲彼得的合照佐證。翻攝KBS NEWS

電影裡,司機名為「金萬燮」,但他最後留給德國記者的名字卻是「金四福」,這個名字在電影上映3天終於有了回應,司機的兒子「金承必」在推特上寫著「我就是金士福的大兒子,昨天和兒子看完電影,一直覺得在裡面看到我的身影。」他的爸爸本名其實是叫「金士福」,但早在1984年12月19日肝癌去世,而他也坦承原本不使用推特,是希望讓更多人知道爸爸的身份,才開始使用社群網站。
金承必剛開始現身時,受到許多網友質疑並非主角兒子,但他拿著許多當時的舊照片,開始接受各家韓媒專訪,他透露,「爸爸平時個性溫文有禮,車子連一點汽油痕跡都不會沾上,但是那晚回來,車子有很多痕跡,爸爸的鞋子也是破爛不堪。」爸爸看起來受到相當大的衝擊。

金士福回家的那晚,他沉重地說了第一句話「怎麼可以這樣殺害自己國家的人呢」,隔天,他才和家人表示「我從光州回來了」。據兒子描述,金士福原本雖會喝一點酒,但喝不多,自從從光州回來後,似乎受到很大打擊,喝酒次數變多了,最後忽然罹患肝癌在1984年12月19日離世。

真希望台灣也能拍出如此感人,也大致符合史實的影片。

 而不要讓『xxx』事件成為某些政客永遠的提款機。

                 *         *         *        

《屍速列車》(韓語:부산행/釜山行 Busan haeng ;英語:Train To Busan)是一部於2016年上映的韓國災難電影,由延尚昊執導。電影主演包括孔劉、鄭有美、馬東石、金秀安、崔宇植、安昭熙以及金義聖。

本片上映後大獲好評,在美國影評網站爛番茄上獲得了96%的新鮮度。本片是韓國電影史上首部關於喪屍題材的電影,背景位於一輛開往釜山的高速列車上,圍繞著一群乘客開始在喪屍襲擊中生存的故事,而故事裏同時也包括一系列探討人性方面等問題。





















徐碩宇是韓國首爾一家證券公司基金經理人,過於專注工作而疏於照顧女兒秀安。而秀安希望能在生日當天到釜山探母,為了答應女兒的生日願望,碩宇只好帶她搭上首爾往釜山KTX高鐵列車前往。這時,一種神秘病毒開始擴散蔓延 至整個國家,感染者全數轉變成嗜血喪屍,其通過瘋狂咬人傳播至更多的人。政府以為這是某種暴動示威而派軍隊阻止,卻只大大增加感染人數。一名腿部被喪屍咬到的女子跑上碩宇和秀安搭乘的列車上避難,死後淪為喪屍開始襲擊乘務員與其他乘客,讓他們一個接一個變成恐怖喪屍。

基金經理太專注事業而忽略了家庭,以及人類遭遇災難時善與惡的表現,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

乘客大叔問小女孩:「爸爸做什麼工作 ?」

「基金經理。」

「喔! 吸血鬼喔! 專們吸別人的血維生的。」

大叔美麗的孕婦老婆教訓道:「在小孩面前,不要胡說八道。」

「沒事,大家都這麼說。」女孩秀安若無其事的回答。

看似乘客間隨意的寒暄,也許正是本片主旨之一吧。

但並未多加『發楊光大』。

金融的從業人員多得很,可得罪不起。

碩宇將自私邪惡的容錫扔下車墜亡,但手卻因此被咬傷。為了不牽連女兒,碩宇將秀安和成景(美麗的孕婦)安頓在駕駛艙內,忍痛和女兒訣別後獨自走到火車頭尾端,屍變過程中開始回憶起他撫養秀安的經歷,最後面帶微笑地從火車頭跳下去自盡。僅倖存的成景和秀安抵達鐵軌封鎖線後下車走入一條隧道,於另一邊防守的軍方剛要利用槍械準備擊斃她們時,卻聽見秀安為紀念父親所唱出的兒歌,從而確認她們是倖存者而立刻跑上前迎接她們。

喪屍(殭屍)的眼珠都會變成不透明的淺藍灰色。

只想吸血(吸金)目中無人,六親不認。

2016

 

                  *    *    *

 

《與神同行》(韓語:신과함께: 죄와 벌;英語:Along With the Gods: The Two Worlds)是一部2017年上映的韓國奇幻電影,改編自韓國漫畫家周灝旻所繪的同名漫畫。劇情描述在火場總是奮不顧身、英勇救人的消防員金自鴻(車太鉉飾)在一場救災行動中為了搶救一名小女孩而意外身亡,死後在三名死神的引領護送下,前往陰間接受七大閻君審判的故事。

 人間確實有許多不公不義之事,告到法院,若碰到恐龍法官,更會氣死,含冤莫白。

還是期待陰間閻羅王的審判,也許還公正些。




















非常抱歉,左邊長條空白,除不掉。請包涵。
_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nachu31&aid=114337014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8 17:07

這幾部電影,我都有看,超厲害的。
司機,主角演得很好,看得跟著緊張,劇情開始的沈悶到最後的精彩的結局,好看

屍速列車,不看恐怖片的我,竟然進電影院看,幾次差一點大喊驚叫不敢看下去

至於與神同行這部,上集有點看不懂,下集才搞懂

版主很厲害耶
標題簡單,三部電影,五個字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19-04-30 09:53 回覆:

謝謝來訪。

卡娃思的遊記詳實,攝影精彩。讚!


龍女CHANG, HSIU-F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萱草 ! 大少爺=宋楚瑜。
2018/09/12 12:08

http://classic-album.udn.com/tian543/photo/4797735?o=new#photoanc`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3 23:29

這三部都是很夯的韓國電影

我喜歡屍速列車~韓國電影軟硬體的實力展露無遺

 

與神同行當然很棒

但是我對其描摹的陰間頗有意見

照那樣的標準~應該每個人投胎前都要先墮入鬼道受刑~超恐怖@@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18-09-04 15:25 回覆:
_
明知世上並無殭屍,但連最重視「真實感」的人

都能聚精會神的看完此片。

這電影真是太厲害了!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3 12:48

剛開始看《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有點不耐煩

尤其是前往光州路上的著力痕跡太勉強

不過慢慢有倒吃甘蔗的味道出來

台灣應該拍不出來這樣的片子

因為真相都被政治糾結蒙蔽了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donnachu31) 於 2018-09-03 14:43 回覆:

_

  真正的司機本來就是飯店派出去接那位德國記者的。

  可見想要編劇成功,還真不容易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