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蛋炒飯*
2017/03/13 08:16:16瀏覽406|回應0|推薦8

收音機裡傳來蛋炒飯的歌曲,聽著聽著委員長有感而發:「歌詞中說蛋炒飯的每一粒米都要沾上蛋汁,這怎麼可能?」夫人說:「可以啊!把蛋打散,然後快速翻炒,就能讓蛋黏在米粒上。」委員長:「不可能啦!每次看到的蛋炒飯都嘛是黏成一團的。」夫人肯定的說:「真的可以,我上次看一個大師炒飯,功夫之好,粒粒分明,米粒均勻的沾著蛋汁…。」委員長依舊堅持:「我就沒看過,我怎麼看都是軟爛的……」委員長正說著,夫人突然轉頭瞪著委員長,之後高八度音:「劉先生,如果你要批評我的廚藝,請你明講,不要拐彎抹角……。」委員長趕緊岔開話題:「妳看車窗外那什麼花呀?開得好漂亮。」夫人可不容易打發:「你別想顧左右而言他,你就最常吃我煮的蛋炒飯,軟爛又怎樣?」委員長就差沒卑躬屈膝:「這個軟爛和爛還是有程度上的差別……。」夫人完全不領情:「軟爛和爛的共同點是【爛】字。從此以後,你別想吃我煮的蛋炒飯了。」委員長發出哀鳴:「我又死了。」

就這樣,夫人完美的堵住委員長挑剔的嘴。

隔幾天,夫人越想越不甘心,在網路上搜尋了有關蛋炒飯的食譜,依樣畫葫蘆,沒想到一試就成功,夫人一時間,以為小當家上身了呢!馬上喚來委員長:「你驗證一下吧!這是盤甚麼樣的蛋炒飯哪?」委員長佩服不已:「粒粒分明,米粒均勻沾著蛋汁的蛋炒飯。」夫人得意的很:「就說嘛!你就這樣給我恭恭敬敬的捧著吧!」只見委員長開心地掃完一大盤蛋炒飯,夫人這才驀然驚覺,是委員長的陰謀,是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9491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