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狼的兔子肉
2016/11/30 15:33:38瀏覽120|回應0|推薦1

狼在野外狩獵,捕到一隻兔子,卻不慎掉到獵人設下的陷阱洞中,受傷的野狼哀嚎著。

獅子經過,好心的對狼說:「我可以救你,請帶著你美味的兔子肉一起上來吧!」狼心想,獅子一定是想吃我的兔子肉,我才不會上當。就拒絕了獅子的建議。

狐狸經過,好心的對狼說:「我可以救你,請帶著你美味的兔子肉一起上來吧!」狼心想,狐狸一定是想吃我的兔子肉,我才不會上當。就拒絕了狐狸的建議。

羊經過,好心的對狼說:「我可以救你,請帶著你美味的兔子肉一起上來吧!」狼心想,羊一定是想吃我的兔子肉,我才不會上當,就拒絕了羊的建議。

最後,狼和他的兔子肉,就一起被獵人抓走了。

 

寓言:

不是你心裡想什麼,別人就是你心中所想的樣子,有的人是天生就不會和你一樣的。總是想著壞念頭,有一天壞事就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8354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