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色鳥*
2017/01/28 07:07:42瀏覽300|回應0|推薦3

一大早,五色鳥感到心情特別好,於是牠飛上枝頭,拉開嗓門大聲唱歌。正當牠唱得開心,黃鶯經過了就問牠:「你為什麼要唱歌?」五色鳥說:「因為我很開心啊!我開心的時候就喜歡唱歌。」黃鶯說:「你學過唱歌嗎?你懂樂理嗎?你能唱出像我一樣動人的歌聲嗎?」五色鳥搖搖頭,黃鶯不屑地飛走了。五色鳥只好悶悶地回到窩裡。

第二天一早,五色鳥吹到涼涼的風,感覺很舒適,於是牠又飛上枝頭,牠不敢開口唱歌,就自在地跳起舞來。正當牠快樂的跳著,紅鶴經過了就問牠:「你為什麼要跳舞?」五色鳥說:「因為我很快樂啊!我快樂的時候就喜歡跳舞。」紅鶴說:「你學過跳舞嗎?你懂舞蹈的學理嗎?你能跳出像我一樣優美的舞蹈嗎?」五色鳥搖搖頭,紅鶴不屑地飛走了。五色鳥只好怏怏地回到窩裡。

第三天,太陽公公早出來了,五色鳥有點憂鬱的躲在窩裡,突然看見枝椏上停了一隻貓頭鷹,五色鳥一下子恢復好心情,大聲對貓頭鷹說:「我好喜歡貓頭鷹喔!」貓頭鷹卻冷冷地轉過頭來說:「你喜歡貓頭鷹?那你有研究台灣有哪些種類的貓頭鷹嗎?」五色鳥心情一下子盪到了谷底。

五色鳥充滿迷惘,從小在這個地方土生土長,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個社會規定我們做什麼就得研究甚麼?專家那麼多,意見那麼多,為什麼開心不能單純是開心,快樂不能單純是快樂,喜歡不能單純是喜歡?

寓言:

當每一個人都是專家的時候,只有不相信專家,你才能擁有快樂。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8994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