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父母親要學的功課
2012/06/14 10:18:11瀏覽105|回應0|推薦0

       現代父母親要學的功課

 

因為每天都在忙於工作及家庭,最近很少有時間和朋友見面聊天,但仍然每天都一起生活在美麗的寶島上,不是今天才講,能够生活在台灣真的都是有福報的人,不要只用嘴巴說愛台灣,請大家用行動去愛這塊土地,【順其自然】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對土地如此,對人也是要如此,小孩沒有抗壓性,為人父母要反省,朋友偶而會抱怨:現在的孩子比我們小時候都好命,我說是物質比較豐盛而已,他們所要承受的壓力不會比我們少,現代人大部份都只生一、二個小孩就很多了,那像我們大都有手足三、五或六個不等。吵架也有對象---小型社會中,情緒如何收放小孩會自動調整。等到父母親年紀大了,需要人照顧時,有人可以輪流,父母生病時,也有人一起出錢出力。那像67年級生,只有自己一人,不會有吵架的模擬,壓力無從出口,情緒都埋在心裡,父母的期望都在一人身上,以前老二考試考不好,父母親一想,比老大還考的好,何必駡人呢?為人老大者,大部份都會想要給弟妹一個好榜樣而努力不懈。所以3-5年級的企業家很多應該都是家中的老大或老二吧。家中的獨生女或子,少了模擬的對象,且長輩集愛於一身,此愛若屬於不正常的關愛,壓力是他們還無法承受且會解壓時,問題就發生了,所謂年輕不懂事,悲哀就發生了。來不及長大,是我見過最讓我心疼的地方,我常講一句話:【有健康身心、就有一切】,生命都沒有了,還有什麼可以說呢?

今早看網路新聞,教育部希望老師要多輔導學生心理健康,我個人覺得是父母要再教育,古人說:『與其讓小孩魚吃、不如讓小孩學釣魚』,換成現代語:與其讓小孩財產多、不如讓小孩有健康身心。陪伴是最好的藥方,對時間而言,每人一天都是24小時,上帝是公平的,如何去使用時間是每人的智慧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ctordog&aid=654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