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證一位上帝的女兒:高媽媽(高蔡富貴)
2012/02/17 21:26:23瀏覽186|回應0|推薦0

       見證一位上帝的女兒:高媽媽(高蔡富貴)

       轉述自台大醫院 緩和醫療病房主任----姚建安醫師

雖然她的臉色泛黃,然而笑起來的面容十分燦爛、美麗,光輝如同天使一般,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時,內心不自覺發出的讚嘆!雖然她的肝膽有病變,導致身體極度衰竭,大部分時間都在昏睡,然而醫謢人員探視時,她都十分客氣,大批親友來探訪時,也精神奕奕招呼來者,處處展現出體貼細微之處。從女兒的口中了解,她是虔誠的基督徒,平時信仰堅貞。我在安寧病房服務將近16年,照顧無數位的末期病人,看到末期病人內心平安如同她者,真是少之又少。她已經將全部交給上帝了,而且還現身說法,讓所有的照顧者和親友看到上帝的慈愛,即使到了生命的末期,心中沒有害怕,只有信仰上帝的指引,處處彰顯上帝的榮光,不僅回到天家的信念毫無動搖,並且讓大家都知曉死亡不是結束,不需要徬徨,她的生病過程就是一種平安的見證,與回家的指引。身為醫師的我深受感動,願意見證這位上帝眷顧的子女,我相信此時她已經在上帝的旁邊,微笑地看顧著我們。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然而從她的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我看到了上帝的無所不在的慈愛,不僅感動了我,也深深影響周遭所有的人。她的面容看不出恐懼,而是散發出堅定信仰的光芒,其實她不必講太多話,展現出來的竟是聖潔的光輝。不知道怎麼說明我內在的感受,當醫師的直覺,讓我也要深深讚嘆上帝的全能,藉由她身上所散發出來無盡的慈愛與光輝,其實所有來到她旁邊的人,不也都是來做見證的嗎!?

    雖然我們認識只有短短的一星期,然而我相信上帝的全能與大愛,是超越時間與空間的。謝謝您,讓我們安寧醫療團隊有機會服侍您,也藉由您更接近上帝!

    上面皆轉述自--台大醫院的姚建安醫師所寫的內容。

我比醫師更早認識這位有智慧、愛心的長輩,從她身上,我學到什麼才是無私和大愛。她將這一生奉獻給原生家庭及結婚所組織的家庭。

她生病時,不願意打擾別人。她體貼別人,可以從我和她約會這件事看出端倪。

    原本在她要去醫院前,我們曾約好要見面,但高媽媽,在她前去住院前,將約會延後,說她要去醫院做健康檢查。因為工作、家庭兩頭忙,且一直相信她只是一般的住院檢查而已。

    令我非常不捨和難過的是,生病的人,還一直對我說:讓我跑這一趟真是不好意思----等等。

    太多的傷心和不捨,都換不回像天使般的高媽媽,我也相信她在上天也不願我們為她難過、哭泣。高媽媽,請您放心,且您一定也相信我仍然會像往常一樣去家裡和高伯伯及家人閒聊。他們同如我的家人。請您安息!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ctordog&aid=612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