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1
抱怨不如改變----且要心存感激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2012/07/26 13:02:56

         抱怨不如改變----且要心存感激

 

有這麼一句話:「一個女孩因為她沒有鞋子而抱怨哭泣,直到她看見了一個沒有腳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沒有珍視身邊所擁有的,而當失去它時才又開始悔恨。

有位軟體工程師在公司工作八年了,然而有一天,他失業了,一切都是那麼突然。他一直認為自己將會在公司工作到退休,然後拿著優厚的退休金養老。沒有想到,公司在這一年卻倒閉了。

此時,他的第三個兒子剛剛出生,他並沒有抱怨命運的蹉跎,在感謝上帝的恩賜的同時,他也意識到:作為丈夫和父親,自己存在的最大意義就是讓妻子和孩子們過得更好。

自己迫在眉睫的事,便是要重新找一份工作。

他的生活開始變得淩亂不堪,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不斷地尋找工作。

可是除了程式設計,他一無所長。一個月過去了,他依然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一天,他在報紙上,看到一家軟體公司正在招聘程式師,待遇也不錯。於是,他就帶

個人資料,滿懷希望地趕到那家公司。

讓他沒有想到的是聘的人多得難以想像,這意味著,競爭將會異常地激烈。此時他沒有退縮,因為責任不允許他膽小,他從容地面試,經過簡單的交談,公司通知他一個星期後參加筆試。

筆試中,他憑著厚實的專業知識輕鬆過關,兩天後複試。他對自己八年的工作經驗無比自信,堅信面試對自己而言不是太大的麻煩。

出乎意料地,考官所問的問題和專業竟然沒有關係,而是關於軟體業未來的發展方向這樣的問題,這些是他從未認真思考過的。

雖然應聘失敗,可是他仍然沒有抱怨,而是感覺收穫不小,覺得這家公司對軟體業的理解,令他耳目一新,他認為有必要給公司寫一封信,以表達自己對此的感謝之情。

他寫道:「貴公司花費人力、物力,為我提供了筆試和面試的機會,雖然落聘,但此次應聘使我大長見識,受益匪淺。感謝你們為之付出的勞動,衷心謝謝你們。」

這封信與眾不同,落聘的人不但沒有表示不滿,竟然還毫無怨言地給公司寫感謝信。

這封信被層層上遞,最後送到了公司的總裁辦公室。總裁在看了信之後,一言不發,把它鎖進了抽屜裡。

三個月過去了,在耶誕節來臨之際,他收到了一張精美的聖誕賀卡,上面寫著:如果您願意,請和我們共同度過耶誕節。賀卡就是他上次應聘的那家公司寄來的,原來公司出現了空缺,他們首先想到了他。

這家公司便是世界聞名的微軟公司,他憑著出色的業績,一直做到了副總裁。

無論情況好壞都要抱著積極的心態,不要讓抱怨取代熱情,生命可以價值很高也可以一無是處隨你怎麼選擇。看不到將來的希望,就激發不出現在的動力抱怨的心態會摧毀人們的信心,使希望泯滅。

當你面對困難,請不要抱怨,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有值得你感激的地方,失敗了並不代表永遠沒有機會,當你心存感激,你會發現,困難會讓你變得更堅強,並促使你走向成功。

以上文章,來自「53招不抱怨心理調適法」一書中的一篇與大家共勉之。

 

最新創作
抱怨不如改變----且要心存感激
2012/07/26 13:02:56 |瀏覽 108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現代父母親要學的功課
2012/06/14 10:18:11 |瀏覽 10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見證一位上帝的女兒:高媽媽(高蔡富貴)
2012/02/17 21:26:23 |瀏覽 17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讀劉有生善人講病之感想
2011/12/30 10:58:37 |瀏覽 256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活出生命驚歎號—東方比利著
2011/11/28 15:38:47 |瀏覽 146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