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金難買早知道
2011/06/13 16:40:49瀏覽148|回應1|推薦2

            千金難買早知道

接到太多父母親的求助也好、抱怨也好,都是和小孩生活作習有關。怎麼樣才能讓小孩自己整理自己的房間?或者是怎麼樣才能不要讓小孩三更半夜還在上網?怎麼樣才能讓小孩自動自發寫功課?----等等,都是擔心小孩的身體健康或是功課、分數等。

老實說,我根本沒有好的答案,我自己也是父母親頭痛的小孩,記得讀國三時很迷電視劇,半夜一個人常在看電視,現在回想,我的父母親不可能不知道,但是他們沒有講過一句責備話,或是像有些家長將電源關掉。要不要讀書升學,對鄉下父母而言,一點都不重視,不升學讀書,剛好可以幫忙種田。

所以國中畢業典禮後,警覺到要下田工作了,趕快要求父母讓我可以到學校温習功課,專心讀書的效果讓我考上當時鄉下的名校。因為排行最小,哥哥、姐姐都已到台北工作,我才能擁有自己的房間,房間就是睡覺地方,書桌是升上高中後,哥哥送我的禮物,以前都在餐桌上寫功課,書本都放在房間床上與我共眠。上大學後,也常熬夜,接觸醫學知識後,在醫院看到許多無常,現在比誰都要早睡(若工作允許)。

我想了又想,只能勸告這些緊張父母,俗語說:兒孫自有兒孫福,千金難買早知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ctordog&aid=53194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後悔藥
2011/06/13 16:48
沒有後悔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