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繼續循環著
2011/12/20 16:19:13瀏覽33|回應0|推薦1
熟悉了,陌生了,遇見了,離散了。十年之前,我們是陌生人,十年之後,我們依舊只是陌生人,不知道再過十年,我們是否還會重逢?

每次聽完《十年》之後,總會莫名地惆悵,心裡有種無法言語的味道,可還是會重複很多遍。不知從何時​​起,喜歡上了“十年”這個詞,喜歡上了這首歌,或許是因為你,或許只是因為自己,或許兩者皆有。

曾經你說喜歡這首歌,你總是會時不時地哼著這首歌,那時的我們還很年幼,並不懂得歌詞裡表達的意思,並不懂得陳奕迅唱那首歌時的心裡的痛楚,所以只是單純地喜歡,無關於其他,而當後來懂得時,人已不在,那份感覺也早已不在。在曾經,會以為那是一種喜歡,而在現在看來,不過是一種純粹的欣賞罷了,雖說喜歡源於欣賞,但畢竟喜歡也是欣賞的昇華。那時的你有風度,有理想,勤奮好學,可愛,樂於助人,總之在那個時代女生心目中是相對比較完美的,深受很多人的或許並不是喜歡的喜歡,而那時的我也是那樣欣賞著你。後來,由於一些原因,之後的幾年都沒有聯繫,每當聽到這首歌時,我還是會想起你,想起你說喜歡這首歌,想起我們曾經的時光,而你那美好的形象定格在我的心中。後來的後來,我們取得了聯繫,卻發現你已經改變了很多,內在以及外在,忽然覺得似乎相隔了幾個世紀,那麼陌生。而我曾經所欣賞的那種形像也忽然破滅,甚至是一種不喜歡,有些許惋惜,難過,酸楚。於是不想再聯繫,也覺得似乎沒有必要聯繫下去,所以之後刪除了聯繫方式,又回到了從前的狀態。有時甚至想如果當初沒有那次聯繫,那種美好形像還會存在於心間,那種熟悉的感覺還會存在。只是沒有如果,一切關於過去的假設都是不存在的。

以後聽到這首歌我依舊會想起你,只是已經沒有了曾經那種美好的感覺,只希望你過得開心,幸福,而我會選擇在遠方祝福你。

十年之前我還是一個對世界一無所知的小女生,每天上學,回家,放學後和朋友們跳橡皮筋,玩彈子球,玩紙片,玩石頭。 。 。覺得生活是那麼的美好,無憂無慮。十年之後,漸漸了解了這個世界,覺得有很多的不美好,有很多的事需要思考,總是免不了煩惱。再過十年,是真正地老了,要去為生活而奔波,那時會有更多需要面對的。

或許在未來的十年我們還會再次相遇,而那時該會用另一種心態去面對,人總是會改變的,也必須改變,我們終究會改變的,而我不會再因為你不是曾經的你而失落,而惆悵。或許我們會在某個陌生的街角相遇,而那時我們應該都已成家了吧,而聽著你的孩子叫我阿姨時,該是何種感受呢,我想會是幸福的,也會感嘆時光飛逝,我們就這樣老去。
su86road hardeni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594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