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穫的累累果實
2011/05/11 12:02:41瀏覽106|回應0|推薦2
人生若是不見,痛苦和歡樂都抵不過時間的消耗。也許就在明天,也許以後永遠都不會相見,因此,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惜今天。不管以怎樣的方式和態度,我還是希望我們都能陽光的面對生活,無論痛苦和歡樂,都是生活的調劑,這一切,都當做燦爛人生的永遠​​記憶吧!
因為朋友,我們的生命中多了一份牽掛和守候,因為朋友,我們的生活中多了一份堅持和感悟。今晚,獨自面對靜謐的夜晚,品一杯香茗,看著窗外迷離閃爍的星星與朦朧的月光,說一聲謝謝你,我生命中的朋友,願我們的情誼繁花似錦開放在每個季節!
不管怎麼說,我總覺得,無論怎麼樣的朋友,無論怎麼樣的情感,無論怎麼的交往,能珍惜彼此的,才是值得尊重的。
曾經多少次,當我們敞開心扉面對時,我最多的是感動、欣慰、莫大的信任,總有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感慨,總覺得是命運的垂青和上蒼的厚愛。一起走過的歲月,清楚地記得走過的痕跡,點點滴滴,那些許的滿足時常印在心底最清澈的地方。
我們都是凡人,無需站在煩惱裡仰望幸福,都是生命裡匆匆的過客。一些事物雖然難以釋懷,可是有什麼是可以陪伴我們到老的,所有的一切都是路過的。因此珍惜和捨棄,我們應該有能力權衡,我希望我們能將握在手心的哀怨款款放開,而不要給自己帶上枷鎖,把自己束縛的更緊。人生就像一場電影,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我們都是生命中匆匆的過客,能停留和駐足的地方很多,但能在意和珍惜的人卻很少,因此,別總和自己過意不去,用心做自己該做的事,珍惜自己,以一種陽光的心態擁抱生活。
一生的光陰不過是一瞬,那些充滿快樂的歲月已漸漸逝去,我們用雙手是抓不住的,想留住和儲存的地方,只有心裡。人生就是在不斷地得到中漸漸失去,即使人生顛倒往復的重現,也不為失去的東西或悲傷或憂愁,這才是坦然的生活態度。在光陰中,有多少東西可以一輩子擁有,有多少人能陪我們走一輩子,有多少的東西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想想,就會發現:很少,很少。因此,無論對與錯,沒有必要再去討論,因為我們是朋友,有能力容下許多對與錯。在生命的征途中,我們總是會遇見一些人,或傾心,或刻骨,如果願意,讓我們住進心裡,如果是一種無言的傷害和負擔,時常勿忘清掃自己的心裡,淡然相處,真誠面對,也許是最好的。無論是否有動搖,有傷害,有忽略,都會溶於理解之中。
一直以來,我都告訴自己,生活裡,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有很多轉瞬即逝,像在機場的告別,剛剛還相互擁抱,轉眼已各自天涯,因此,不要要求太高,不要想的太多。有多遠就走多遠,然而人生到底有多遠,我們並不知道,真正的朋友情誼能維持多久,我也不知道,但我還是坦然的告訴自己,有多遠就走多遠。曾說,朋友是一起戰鬥出來最熾熱的感情,是一塊生活出來最真摯的感情,是一塊工作出來最純真的感情,不敢苟同,也不敢否認。我們的坦誠相待,我們的心照不宣,我們的同舟共濟,之間雖有些許不同的觀點,但卻贊同的很多。因你們,我改變了許多,我也收穫了許多。因此,我喜歡你們做朋友,哪怕是最普通的朋友,只要能永遠。
人生就是這樣,和陽光的人在一起,心裡就不會晦暗;和快樂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帶微笑;和進取的人在一起,行動就不會落後;和大方的人在一起,處事就不小氣;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和聰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變的機敏。你們就是這些人中的許多。我時常以一種敬畏的心態去呵護這份情分,但卻不知道以怎麼樣的方式去呵護和保存。遠了,沒了;近了,不能。你們能為我所做的一切,我記在心裡,看在眼裡。你們的坦誠、率性、真誠讓我走出了自我的世界,一句深深的感謝是難以表達我的感激之情的。生活中,你們就像長在我身邊的一棵大樹,讓我覺得不再孤單。歲月的長河中,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如同我們隨手撒下的一粒種子,在時光的滋潤下,那些種子慢慢地生根、發芽、抽枝、開花、最終結出屬於自己的果實。我想你們就是我前世灑下的種子,經過歲月的磨難,最終成為我人生路上收穫的累累果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5197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