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淚水,沒有期盼,只有祝福
2011/04/15 11:03:57瀏覽147|回應0|推薦5
我忘記了你的笑靨,忘記了你的身影,忘記了你的面容,忘記了屬於你的一切,卻終究忘不了你的名字,那個令我悲傷的名字。我曾經喜歡的人啊,再次遇見你時,卻沒有了痛,沒有了傷,沒有了該有的回憶。於是,我勇敢的離開,只為能記住給你的那份喜歡。 --題記
“思念如箭刺穿我心田,鮮紅的血將嫁衣染遍,此去經年誓言斑駁在眼​​前,開出的花如何蔓延,愛恨糾葛纏繞成絲線,一針一線織出你的臉,不要問我是否用一生實現,真愛里開出花一朵是紅顏。”--《如花》
四年,那些曾經的容顏,那些歲月流淌過的印痕,轉眼即逝。是時間走得太快了,讓心離得越來越遠;是你走得太急了,夢碎後,繾錈了一地柔情。記憶的碎片扎破了思緒,匍匐蔓延,血流成河的哀絕,此起彼伏。曾經幾時那些念念不忘的硝煙,都隨季節散去,隨地球旋轉了一光年,最後輪迴了幾個世紀。在重逢的時節,我竟然找不到屬於你的悅顏,沒有了關於你的記憶,一切都彷若虛幻,飄渺的情懷,疏離了瑟瑟的傷悲。
這裡,飛花蹁躚,垂柳拂岸,桃李芬芳,綻放過千年的幽怨。舟起如簸,酌酒飲醪,人皆瞑眩,那是一段暢遊的暮春韶華。只惜波譎雲詭,面面相覷,物是人非,似水流年。這裡,令我深感詞窮,不知該如何提筆渲染這歲歲年年的滄桑,象牙塔下的曇花一現,不禁讓我心中油然升起一番愁緒惘然。千秋萬代的生生告別,騏驥過隙的留念,在不經意間落盡千古繁華。這裡,曾是我停留的孤單別苑,如今在揮手匆匆的日子裡,我回望著,到底哪裡才能證明我來過,那些朝夕相處的晚霞殘月,是不是在清霜瓦冷的時空裡依然眷念世人的惋惜貪念。
然而,驀然回首,那些走過的崎嶇,攀岩的坎坷,都在彈指間煙消雲散。浮華一世,望穿千里迢迢,惟馀莽莽,終究敵不過那一曲顛沛流離。
可能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剛進入一個新的環境,是令人欣喜和好奇的,可對於我來說,竟充滿了無奈和麻木,那種內心的狂妄,傲睨一世的神情,佔據了整個驕躁的心靈。也許當一份不喜歡的禮物展現在面前時,人是不會珍惜的。就像當初接到大學通知書時,我竟沒有半點喜悅之情。年輕氣盛注定之後的路會磕磕絆絆,甚至舉步維艱。
那時的我對於生活,是沒有感恩的心境的,對人或事基本都是避而遠之,不理不睬。只喜歡漫無目的的漂泊,頹廢的度過每一天。我喜歡手插在牛仔褲的口袋,然後搖頭晃腦,吊兒郎當的走我自己的路,校園裡遍及了我一閃而過的身影,當然這說的有些誇張。有事沒事的時候都叼著根煙,偶爾喝點小酒,拉一幫人去搗台球,晚上包包夜,打打牌,搓搓麻將。這種吞雲吐霧的日子讓我不能自拔,流連忘返。那時,我自認為我就是個痞子,而且這樣還很酷。
校園裡,陰霧繚繞,到處都是些妖嬈諂媚的風姿。落敗奢侈的青春讓人畏懼。我很喜歡調侃和諷刺,因為我不喜歡這,這些看似擁有的,卻是最虛華的。
這些年,關於自己的學業,我從來沒有努力過,關於感情,我也從來不認為我會留下些什麼。可是命運總是這麼的造化弄人。那個讓我遇見的人兒,在我最美的青春年華里,將我心綻放。我不知道,這將是我生命了一道不可泯滅的風景。那些被撕裂的痛化作漫天飛舞的櫻花雨飄落我的窗前,然後悄然被我埋葬。
四年,是短暫的,也是漫長的,當人漸漸學會了長大後才發覺那些曾經引以為傲的竟是這般可笑。我曾信誓旦旦的發誓:“要痛改前非,洗心革面。”當終於有一天,我重新面對我的人生時,卻依然充滿了懊悔和遺憾。
心,漸漸的開始趨於平靜,然後會發現,這個世界有太多的閃光點。當經歷了時間的歷練後,便會懂得,其實在宇宙萬物中,自己永遠是那麼渺小。於是,開始勇敢的學會欣賞人生的美,開始學會感受生活的希望。當傷痛成為了一種習慣,就會奮不顧身的站起來,繼續前進。
如果把一個人藏在心裡久了,會開始變得多愁善感;如果把生活看的淡了,會開始變得孤獨。一個人孤獨久了,便開始喜歡徑直走屬於自己的旅途;一個人孤獨久了,便開始學會遙望,學會駐足;一個人孤獨久了,便開始不再懂得什麼是孤獨。
學校的天空是很少會能看見星星的,這次回校,一晚,與學弟聊天,我記得當時的天空就像乾涸的土地般,沒有美麗可言。我問學弟的學業以及人生的目標,同時說著自己的未來,忽然覺得一切一切的未知數是多麼令人生畏。我不能淡然的面對著自己的大學生活,卻在回憶時竟然找不到任何美麗的場面,卻只看見這個漆黑的夜空留下一抹惆悵,一聲嘆息。
是我老了?還是心倦了?
回宿舍的路上,我才發覺,原來校園裡還有如此美麗的林蔭道,兩旁盛開的桃花,簇擁的麝香草,我這麼多年竟然沒有註意過。曾經太多的思緒是灰暗的,曾經太多的心境是頹敗的。在即將畢業的日子裡,已沒有了太多的傷感,因為這些往事早已隨分別而逝。
只是,我習慣了閒暇時喝上一瓶百事可樂,至少每次一飲而盡時,可以體會不同的心情,因為遇見那個人兒時,他手裡是拿著一瓶百事可樂的。那個喜歡可樂的人兒,也許是你讓我知道這四年,我真的匆匆的來過。
這個夏季,我對大家說:“再見”,沒有淚水,沒有期盼,只有祝福。還有那個人兒,真的,真的不會再見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5094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