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兒心如海 滑水須潮涌 12(3)
2009/03/25 18:02:53瀏覽427|回應0|推薦0
 男兒心如海 滑水須潮涌 12(3)   
  我們告別時我祝她在國外生活得福祉快樂,希望她干出一番事業來。她不無傷感地說,夢想的日子已經過去了,只想做一個賢妻良母。我點點頭說,很好。  曲薇2003年去了加拿大。是真是假,我無從考証。權當她是真的吧,衷心的祝福她開心,快樂。       
  男兒心如海 滑水須潮涌 13   
    偶然在電視裡看到“人與自然”欄目專門介紹蛇的片子,我想起了曲薇的話,她說我像蛇。細細想來,真像那麼回事。也許她說得對,我是一條游弋在誘惑與陷阱邊緣的蛇。  我看了那部專題片,真的開始有點喜歡蛇。喜歡它柔美的體型,喜歡它靈敏的嗅覺,更喜歡它迅速快捷的回應能力以及捕捉獵物的本領。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就是一條蛇,潛行在城市森林之中,一旦發現目標,慢慢靠近,然後一躍而起將其捕獲。蛇捕捉獵物依靠毒信一擊中的,而我獲取獵物依靠僅有的左手。蛇沒有腳可以四處遊蕩,我沒有腳可以縱橫馳騁。我與蛇最大的區別,它的血是冷的,我的血是熱的。它比我冷酷,我比它熱情。蛇為了生存不講遊戲規則,於是有了農夫和蛇的故事,人人避之不及。我為了生存卻始終恪守道德底線,所以很多“農夫”喜歡我,人人與我攜手共進,於是一個個感動的故事發生了。
    去年秋天我想好好休息一段時間,順便寫點自己的東西,於是搬到十三陵的景陵村居住了半年。今年春天有家客戶和中國校園文學協會聯合舉辦首屆“新人杯”全國青少年作文大獎賽,在客戶的極力推薦下我有幸擔當了大獎賽的編外評委。我評審的很多稿件與終審評委基本吻合,尤為高興的是我的筆下出了兩個特等獎,占了名額的五分之一。一個一等獎,占了名額的十分之一。遺憾的是我寫點東西的願望又延遲了一陣子。  我現下依然過著平凡的日子,做著兼差的工作。偶爾做做寫手、槍手之類的事情。我所以將這一切寫出來只想告訴人們︰沒有健全的身體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一顆健全的心。  熱愛生活吧,感恩生命吧,鍥而不舍的精神不僅能夠改變命運而且可以創造百分百的美麗。芸芸眾生之中每個人都是一分子,從容坦然地面對一切,生活處處充滿陽光。  我感恩生命的奇跡,所以一路快樂地走來。那麼多人關心我,幫助我,呵護我,支援我,我有什麼理由不沿著鋪滿鮮花的路走下去呢﹗我向所有關愛過我的人們深深鞠躬,謝謝你們﹗我將一路踏歌而行,將生命的寬度和長度一直延伸下去。  我沒有可歌可泣的事跡,更沒有轟轟烈烈的輝煌,只有生活的一點體會與感悟。它們好像海綿裡的水,擠一擠,點點滴滴,於是匯聚成泉。若是能在你心裡滋潤一小塊綠地,我將榮幸之至。  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迎接明天的朝陽吧﹗    2006年2月15日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278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