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機?
2011/06/08 18:35:16瀏覽311|回應2|推薦47

大哥的長女北上我這也有5 年了吧.   當初姪女跟大嫂每日針鋒相對水火不容   因為姪女高職畢業幾年  沒有穩定的工作.  在鄉下小鎮謀職不易   加上大哥大嫂經濟擔子沉重   就盼著長女畢業能幫忙家計.   結果不然   母女已經到了劍拔驽張的地步.    這時我剛好有朋友新開公司   隨口問問要不要北上   侄女"竟然"答應.    基本上我跟這些小輩不是很親暱  姪女是個內向的女孩   所以很驚訝她會馬上答應    想必真的待在家裡很痛苦了.

同業都很驚訝我怎會介紹姪女去"那女人"公司上班.    除了剛好有這機會  想到若能在女魔頭底下待的住    那任何地方都不是問題.     美其名是會計工作  公司就老闆跟姪女2人   所以業務助理+進出口shipping+出納+總務+倉庫管理品管+總機+擋子彈(擋催貨款)    這幾年練就18般武藝.     我有不時的關心  姪女都很客氣說還好    鄉下純樸女孩耐操啦.  就在姪女新陳代謝出了問題   才知內斂了多年壓力   實在讓我有愧.  前幾年景氣尚好  換工作絕不是問題  就是不願意換陌生環境  寧願繼續老地方待著  反正熟悉女魔頭個性了.

報紙上不時出現台灣半導體的衰敗  可知周邊一大堆靠它吃飯的蟑螂們.    去年已經哀鴻遍野  今年"好不容易"有了日本大地震大海嘯   以為會大缺料來個反攻  目前來看是無助用了   被興起的平板電腦打死.  雪上加霜  同業們有苦難言   大家心裡有準備不久的將來要包袱款一款了.    姪女的老闆娘也只是苦撐. 

雖然這幾年姪女學到了一身武功  高職的學歷實在讓我有些擔心下一步.     要她去進修嗎   學生時期就是不愛唸書.     剛剛跟老爺討論   回家鄉不是對她有利  可能要走其他路子  只是不知能接受否.    兼職或賣場服務人員或......船到橋頭自然直    餓不死人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adba&aid=5302660

 回應文章

人民戰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為她操心
2011/06/17 20:01

不必為她操心

既然練會了18般武藝

還怕沒有欣賞她的老闆嗎

dma(dmadba) 於 2011-06-18 12:09 回覆:

是啊 只要肯做 餓不死人的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危機也是個轉機
2011/06/15 01:53
如果令姪女可以在人稱女魔頭的手下工作多年
除了練就一身武藝之外
必也學會了應對進退
這對她何嘗不是學習呢?

祝福她!!


dma(dmadba) 於 2011-06-15 16:50 回覆:

感謝來訪

也許轉換職業天差地別 最重要是心境 如您所言 學會了應對進退 到哪都能適應

現在很多年輕人眼高手低 跨不出那一步 只能自怨自艾    家長要忍心把小孩推出去     能養小孩一輩子嗎 是害了他們

收到祝福 再次感謝 歡迎常來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