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生涯不是夢
2010/12/30 19:46:36瀏覽247|回應0|推薦3

uulee 格友文章裡提到統計資料顯示,有七成以上的公司,開業之後撐不到三年。剩下的一半也會在後來的兩年中陸續結束,能夠持續經營超過十五年以上的公司,不到百分之三,十五年以上的,更是不到百分之一.                                                                 

我剛好是那百分之ㄧ 因為我是個體戶 沒有對社會有貢獻請員工有些汗顏 所以不清楚資方勞方現今如何的對立 但是我也有過長時間的上班打工生涯

老人家會笑話年輕人一年換24個老闆 我就是屬於這類 周遊各行業也不是壞事 看個人心態 我是個喜新厭舊的人 不喜歡一成不變 不計較薪水 職位更無期盼 畢竟工作都不久 收穫是過盡千帆閱人無數 工作內容也千變萬化 練就一身金鐘罩鐵布杉 說實話 對我創業幫助不小  因為禁得起磨 吃的起虧 凡事沒原則 可圓可方

細數職場生涯:

1.搬磚塊 : 國小2-3年級吧 半腰山上蓋屋 新磚塊堆山下 需要人力搬上去 一次搬個2-3塊 還真是重 屋前一堆一堆都是大家辛苦成績 或是把舊屋敲下的磚塊尚可用的邊邊敲掉水泥沾塊 ......第一次靠自己力量賺錢 辛苦全消 就是玩玩心態去湊熱鬧

2.紡織廠: 國小畢 算是正式進工廠 好奇加好玩 童工只能做些挑胚布紗線團

3.成衣廠: 國中寒暑 剪剪線頭小雜工

4.鞋廠: 高中寒暑 生產線上塗黏鞋底 或是鞋面檢查線頭 或是品管配送 鞋廠是最久的打工廠所   強力膠甲苯充斥空氣中 吸了不少

5.腳踏車廠: 高中畢業 任品管員 當時的巨大捷安特在隔壁不遠 沒想到日後赫赫揚名

6. 就讀夜大時期 : 鞋廠 -> 印刷刻版美工員->鐵工廠會計->小學代課老師2年

7. 學生生涯結束: 北上期貨公司->建材進口->紡織貿易->禮品文具工廠->塑膠漆盤工廠-->木工飾品工廠 世貿文具禮品展玩過幾屆站台

8.婚後: 雜貨貿易進出口-> 電腦零件進出口  <- 這是最後一項了 亂闖亂撞 終於找到終身依靠的行業  至今已18年 不再當員工 

洋洋灑灑   本著學習還有錢領的心態  人物世態交錯 多采多姿的經歷足以點綴人生 記憶下均是美好 感謝老天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madba&aid=474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