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寮國永珍1 亮麗的前進著
2012/10/24 22:32:57瀏覽767|回應0|推薦2

寮國永珍1 亮麗的前進著

旺陽實在有太多令人好奇與意外的景點, 在旺陽停留的最後幾個小時, 藉著摩托車優異的行動力, 我們便又往郊區探險去, 來到最知名的皇陽渡假村(Vang Vieng Resort), 這是由華人所經營的渡假村!

渡假村中最有名的景點是規劃完善的鐘乳石洞(Tham Chang), 據說整座山頭內布滿了琳瑯滿目, 大自然的巧奪天工, 可惜我們抵達的時間太早, 等不到她開門, 只好在一百多層階梯高的洞口, 遙看旺陽的風景, 這個人口只有幾萬的小鎮, 純樸地宛如素顏的少女, 完全感受不到夜晚時的瘋狂與喧鬧! 在旺陽,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的生活節奏, 逐漸被擾亂, 或許只有在這郊區, 還有僅存的餘味!


趕在要搭車去永珍之前, 我們繞到當地的小市集, 好奇地看看當地人賣些什麼, 多款的熱帶水果, 有些甚至是我們沒看過的, 還有充滿野味的烤山豬肉, 玉蜀黍, 無不讓我們口水直流, 只好快速搜刮, 帶到車上! 原以為我們的上車地點是在旺陽北方的車站(前幾天下車的地方), 結果不是, 載我們的接駁車後來又回來到這市集旁, 跨過前面一大片空地, 來到對面, 原來這才是往南方的車站, 而前面那一大片空地, 竟然是飛機跑道, 這...會不會太危險了些?

結束旺陽的行程後, 最後就要往首都永珍前進, 我們搭的VIP巴士, 又是台灣汰舊過來的, 台灣處理二手的事業很猛喔!

經過三小時的車程, 當外面的景色切換成人口密度高的民房之時, 便已預告永珍到了, 乍看這個城市的規模, 比較接近我們對文明的期待, 柏油路面寬大筆直, 兩旁出現Grand Hotel的字樣, 頗有帝都之勢, 最後巴士繞進小馬路, 大伙準備拿行李, 然後車就停在一座大圓環旁! 問了一下計程車司機, 才知這個圓環正是著名的南圃(Nam-Phu)圓環, 附近是背包客棧集中之處! 因此很快地就找到我預訂的旅館 Malinamphu Guesthouse! 這裡的旅館價位都比龍坡邦, 旺陽貴上一倍, 當然水準也較高, 門面看起來不怎樣, 走進中庭, 才發現別有洞天, 頗有歐風的感覺!

攤好行李, 我們就要展開永珍大蒐奇的既定行動, 南圃圓環這附近靠近湄公河, 街道整齊, 格局方正, 商家很多, 居民看見外國人, 有些靦腆, 但非常友善, 而且還有著幽默感, 連馬路上的行道樹, 都被標記成"鹿的耳朵", 是不是很有趣?!

不要以為真的有人在找遺失的豬, 一切都是商家的噱頭...


隔了幾條街, 竟來到寫有中文的華人街, 這裡還有廣東酒樓, 四海都有中國人, 太奇妙, 太驕傲了!

原來這是寮國的水果Parmood, 難怪從前沒看過, 這種水果口感像棗子, 水分多, 但表皮比較髒(有泥土), 恐怕得不到文明人的青睞!

寮國的廟宇超多的, 不止龍坡邦如此, 永珍也一樣, 雖然永珍是在1950-60年代開始發展起來的城市, 但密集的人口當然也需要宗教的力量維繫傳統價值, 所以在此依然能夠感受佛國的氣質!



寮國的門神怎麼都那麼卡通? 它與我們在龍坡邦看到, 長的像龍貓一樣的石獅有得拼, 都以可愛取勝!

不知不覺, 沿著街道穿梭, 我們就來到湄公河畔, 這裡是一座大公園, 河的另一邊就是泰國! 寮國的首都永珍是世界上少數位在國界上的首都之一, 從湄公河兩側的燈火密集程度作比較, 約略可判斷出, 燈火輝煌的泰國應該是較富裕發達的一方!

這是河畔公園內的地標 -- 寮國國父銅像, 這裡也有許多專門幫人照相的攝影師, 與越南當前的民情很像!

寮國是中南半島唯一內陸國,所以湄公河對於寮國而言,就如同恆河對於印度一樣重要!寮國的主要城市都沿著湄公河沿岸建設發展生活上的吃喝拉撒理所當然也都由湄公河包辦~

永珍市的湄公河畔, 每當黃昏後, 熱鬧非凡, 一攤攤的大牌檔海鮮開始營業, 味美價廉, 評價不差, 而前面的馬路上, 也有賣著寮國紀念品的小夜市, 當然無法與龍坡邦的規模相比, 但也足以讓我們複習那有氣質的夜市人生!

在回旅館的路上, 我們順便把明天的交通工具 --- 摩托車, 給租了下來, 真正探訪永珍完整的一天, 就在Tomorrow, 雖然還沒有踏過永珍方圓幾里路, 但悠閒舒服, 不發達也不落後的樣子, 剛剛好, 已經足以讓我喜歡上這個城市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6979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