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心 海底針 (自由時報)
2013/04/30 08:45:34瀏覽222|回應0|推薦4

女人心 海底針

文/魏世昌 圖/棉花糖

如果你真自以為你了解女人,也摸透女人,要嘛你不是天真,就是愚蠢。所謂「女人心,海底針」,你竟妄想在茫茫大海裡撈針?

心理哲學家佛洛依德一輩子挖空心思鑽研兩性議題,最終還是失敗了!臨終之前,大師感慨道:「女人到底要什麼?」又或聰明如英國物理學家霍金之流,畢生不遺餘力探究宇宙,但最令他苦惱的並非寰宇奧秘,而是女人!當佛氏、霍氏都無法避免拜倒在女人的石榴裙下時,你還敢說你了解女人,也摸透女人嗎?

每次有男孩子向我示好,寫情書送鮮花,傳達情意綿綿,我一概收下但絕不回覆─至少前幾次是這樣。不是我無情,也不是我拿翹,更不是我狠心,而是我要考驗他們的用心,挫挫他們的銳氣,叫他們知道女孩子一點也不好哄、不好追,也唯有如此,我才能嚴格篩選出到底哪個男人是我值得花時間在他身上的。

雖然有許多男人因而打了退堂鼓,但我卻從來不缺追求者,直至今日,我尚未嘗到失敗的滋味。也許,讓男人「完全無法理解」,才是女人不被馴服的生存之道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755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