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 追走我心儀女孩的人
2012/07/17 07:31:10瀏覽218|回應0|推薦0

那一年 追走我心儀女孩的人 (自由時報)

文/魏世昌    圖/余沛珈

天底下最令人感到氣憤難平且久久未能釋懷的真相之一,莫過於「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了。有時我們仔細觀察某一女人如此綽約多姿、落落大方,卻怎麼甘於栽進一個不管怎麼瞧都是無賴一枚的紈褲子弟身上。是否我可以大膽臆測,女孩是因過度渴望愛情的呵護、甜言蜜語的痲痺與陶醉,抑或她禁不起姊妹同儕間的刺激及面子上相互的較量,還是說一時寂寞難耐的空虛所致呢?

女人往往無法抵擋得住男人熱烈追求與一波波攻勢,儘管她明知他是一個不太可靠的勞什子。不過物質的誘惑與滿足總使她們的矜持失陷於交易的妥協。我們豈能過分苛責或審視她們看似庸俗的「先天性」缺陷呀!畢竟,焉有拒絕「現成」的追求者於門外的道理呢?

這便不得不讓我同意張愛玲《談女人》一文中所提及的摘譯,其書本《貓》裡頭說:「女人品評男子,僅僅以他對她的待遇為依歸,女人會說:『我不相信那人是兇手─他從來也沒有謀殺過我!』更天真的是,作者說:『女人不喜歡善良的男子,可是她們拿自己當作神速的感化院,一嫁了人之後,就以為丈夫立刻會變成聖人。』」

結果她們的「自以為」無不發生了落差,但生米已煮成熟飯了。或許你會說我的看法帶著偏見,且情緒異常偏激,我想,要怪就怪那一年,就是那種人追走了我心儀的女孩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6638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