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 錯不在我 (自由時報)
2013/07/16 14:53:39瀏覽290|回應1|推薦8

單身 錯不在我

文/ 圖/棉花糖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認為「單身」錯不在我。何以見得?且聽我細細道來。

首先,我不怎麼熱衷美食,但現在有誰不知道「把妹」最基本的條件,就是你至少要知道哪裡有好吃的,或哪裡最近開了人氣新餐廳,以便隨時變換口味嘗鮮。偏偏我自己總認為家對面的自助餐或門口轉角的麵攤就很美味,而且,我不喜歡也不願意跑大老遠吃個飯還得先站在門口排隊乾瞪眼看人吃,根本就是花錢受罪嘛!

再者,我既不甜言也不媚語,更不唱歌、不跳舞。不甜言媚語,大部分女生還能退而求其次地接受,但不去唱歌跳舞,那可就說不過去了。因為男友對她們來講,有時不僅僅是個伴,更是與朋友同儕間面子上相互較量的「物品」。試問,誰不希望自己的男友是KTV裡的歌神張學友呢?誰又不樂見自己男友在夜店舞池上有如舞王麥可佛萊利重現呢?

縱觀以上,活在現今的愛情遊戲規則裡,我似乎只有一再被女生淘汰出局的份兒。然後夾著尾巴宅在家裡當宅男。心情差時,聽聽音樂、看看書,培養書香氣質自娛娛人;心情好時,索性伏案絞盡腦汁,想辦法寫些奇文瑰句,癡等著哪一天或許派得上用場贏得美人心,只是,現在的女孩子好像已經不吃這一套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7953943

 回應文章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竹咖但(竹林下等)
2013/07/17 00:17

竹林深處有人家

涼意乘風來種花

恆心澆水慢慢等

總有一天賞得花

我說我自己,別介意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