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心情〉我也想找個伴 緣分未到急不得
2017/11/26 07:55:36瀏覽306|回應0|推薦3

〈單身心情〉我也想找個伴 緣分未到急不得 (自由時報)

文/(圖/達志影像)

今天早晨慢跑結束時,在路口轉角處遇見鄰居大嬸,她看我總是形單影隻,好意也苦口婆心地勸我說:「你也三十好幾了,已到適婚年齡,怎麼不找個伴?要加油啊!畢竟人需要一個伴才好度過餘生。」我聽了微笑著回說:「好、好、好!」心裡想的卻是,如果有合適的對象,何須別人來提醒我、催促我,我自己定會把握機會。問題是,要找個伴,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有專精統計的數學家計算出,現實中我們要遇到真正的理想情人,可說比中頭獎的機率還低,所以我一直很羨慕那些在人生中已遇到理想伴侶,而且還能攜手結為連理的人,包括我的父母親在內,而他們恐怕不知道他們比中了頭獎還幸運呢!

不過反過來說,你可曾想過或問過自己,為甚麼要找個伴?是因為看了身邊朋友幸福的模樣,所以自己也想編織兩人未來的夢想?還是只是為了排解孤單和寂寞?抑或是害怕一旦上了年紀,變孤寡老人沒有人照顧?甚或是找個伴為了傳宗接代?

不管其它人是基於甚麼樣的理由結婚,我衷心希望自己將來找到的另一半,是可以一起共享歡樂,一起分擔困難,彼此相互學習成長的人,否則,倒不如養貓養狗陪伴還來得愜意快活吧!

遲遲遇不到有感覺的人,並不代表自己條件差,也許純粹是因為緣分還未到,如果只是為了給父母一個交代而勉強湊合,其實是害人又不利己的事情。有時操之過急,甚至落入詐騙陷阱,成為受騙上當的被害人,反倒得不償失。所以如果當下還沒有遇到對的人,不如告訴自己,不要急,好好享受單身時光,先把生活過得快樂、充實比較實在。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0919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