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祕花園】〈愛情軍師團〉一相情願 喜歡你
2023/07/14 17:48:07瀏覽67|回應0|推薦4
【神祕花園】〈愛情軍師團〉一相情願 喜歡你
〔 忽冷忽熱的曖昧 那並不是愛情呀

文/迪諾 圖/喬安娜

我曾經因為工作的原因,跟一位同事產生一段曖昧的關係。因為欣賞對方工作認真的態度,漸漸滋生了好感。我不是故意的,也不一定會跨越那條線,套句電影《一代宗師》中宮二的話:「說句真心話,我心裡有過你。我把這話告訴你也沒甚麼。喜歡人不犯法,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
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這段期間,對方有時做出一些「示好」的舉動,我以為對方是喜歡上了我,因著對感情有著強烈的嚮往,等到她再出現時,我開心地和她聊了起來,甚至忍不住討好她、取悅她,深怕她消失就沒機會了。她一下對我熱烈,一下又冷淡,於是我的心情便隨著她一直高低起伏,時而開心,時而難過。主動約她、主動LINE她,希望的無非是她可以給我一個暖心的回應,但她總是讓我在手機面前苦苦等待,或突然消失。等了幾天她又來LINE我,每次看到她的訊息我就覺得很開心,開心程度大於跟其他的朋友聊天,因此自己又善良地接納她,但過一陣子她又冷了。
能在生命中遇到一個令自己心動、喜歡的人,是一種莫大的幸運!但當一段感情忽冷忽熱讓我覺得很累時,我知道該考慮放手了,因為這不是愛,這只是消耗。這樣的「曖昧」一點也不美麗,甚至消耗生命,委屈了自己。一個人喜歡你時,是很明顯的,無論對方再忙,再多阻礙,他都會想辦法「在意你」;如果一個人連喜不喜歡你,都需要你去猜,別懷疑,他就是不喜歡你、就是你不OK!
人生的路很長,相信總有一天我會遇到生命中那個對的人,相信她此刻也正在茫茫人海中苦苦地尋找我,愈來愈走近我。得到幸福最重要的是,努力在「對的方向」,也就是「對的人」身上,如果一直花力氣、時間在「錯的方向」,怎麼也不會變成對的結局。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5454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