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用金錢的智慧(聯合報)
2013/04/19 09:33:26瀏覽106|回應0|推薦5

善用金錢的智慧

文/魏世昌

近日自外地返家,和母親閒聊時,談到了舅媽的近況。媽媽告訴我,儘管日常生活支出上,舅媽並不寬裕,但她不像其他親戚朋友,常被金錢所困擾,更不會吝嗇或計較。

譬如住在鄉下的姨婆,三不五時會在鄰居面前說,託舅媽賣的芭樂,每批都有一萬多塊的收入,讓她好意外也很開心。但姨婆不知道的是,其實那筆收入裡,有一部分是舅媽自掏腰包貼補的;舅媽說,只要老人家高興就好了。

又如小舅得了鼻咽癌,舅媽也幫他到幾間廟裡點光明燈,保佑他身體康復,卻不曾在他和家人面前提起這事。舅媽淡淡地告訴媽媽:「他是我唯一的弟弟,我不照顧他,誰關心他?」

近來,舅媽還以女兒的名義,一次捐助幾十萬元的米,就怕那些住在偏遠地區弱勢的小孩沒飯吃。

我覺得舅媽雖然沒讀很多書,但她卻擁有善用金錢的智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7330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