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八分鐘
2008/08/27 08:36:31瀏覽1092|回應0|推薦42

昨晚看到北京奧運閉幕典禮中,下屆主辦城市的交接儀式及倫敦花費二百萬英鎊準備了一段八分鐘的表演, 對於2012倫敦奧運的期待興緻全無。 ! 那按這歹看

當下屆奧運主辦城市倫敦市長強生出場,就著實叫人驚訝(), 一頭沒有吹整打理的蓬鬆頭髮像是倉促成行; 西裝外套扣子全開, 就像是兩片門板,隨風擺動地一合一開。雖然有著鄰家阿伯親切燦爛的笑容, 但是當他和北京市長郭金龍和國際奧會主席羅格站在台上時,還真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呢。

這位倫敦市長的穿著、舉止,顛覆了我對英國男士翩翩風采的印象,他們不是一直講究著紳士風度嗎?而紳士風度的展現首先就是在服裝穿著上的得體,既要符合身份也要符合場所。在這麼隆重的場合,上億人的眼睛盯著看時,他竟然毫不在意地就這樣大搖大擺的現身,真的是…..無語!我只能安慰自己時代變了,要看紳士就去看懷舊電影唄

前不久劉揆至立法院備詢時,才為了穿與不穿上西裝外套,惹出大爭議。不知以後會不會有立委為了官員們的西裝外套扣了沒有,也大動肝火、口水亂噴。

等到看到那兩百萬英鎊的表演節目,更是有點傻眼,我只看懂那巴士招呼站的站牌(2012 London)的意涵,很多黑雨傘意味倫敦多雨的天氣。而那個從巴士中升起兩位藝人,我一個也不認識,一男一女兩人唱得好賣力,但我完全欣賞不來他們的演出。 正好我那阿逗仔老公走到客廳,我問他這兩人是誰?他說他不知道女歌手,但那男藝人則是一個英國非常有名的搖滾樂團(Led Zeppelin)的吉他手Jimmy Page。他看得出我臉上出現三條線的神情馬上笑了開來,因為他知道我比較想看到是艾爾頓強(Elton John),而不是巴士上的這位搖滾大帝。

最後,那位貝先生根本是出來插花的嘛…. 只見大腳一踢,將球踢進人群中,就跟大家揮手說bye bye了。我想他只是純粹來當活動招牌,那個意思就是告訴他的貝迷們,如果想要多看他一眼,來倫敦就對啦。

如果今天換成是『台灣八分鐘』展現台灣風采的節目,不知又會是怎樣的面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gbaby&aid=216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