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緣-訂婚 (5)
2006/01/03 21:39:44瀏覽1167|回應4|推薦29

一想到這莫名的姻緣,我和老公至今仍然不解。(fotolia)

一想到這莫名的姻緣,我和老公至今仍然不解。(fotolia)
2015-12-18 03:37:13 AM

大紀元  文章發表連結 正體: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14/n4595482.htm

要訂婚的前一晚,我拜託妹幫我化妝,但妹不肯,因為她不會幫別人化妝,而且她認為在這種特別的日子裡,理當該由專業人員化妝才是,想到表姊訂婚那臉,我搖頭。

晚上,我去洗頭,老闆娘親切地過來洗頭髮,和我客套後,切入主題:「我上回幫妳介紹的那位,妳覺得怎樣。」

「嗯!我把他介紹給朋友啦!我跟妳說過的。」

這位老闆娘相當熱心,可能是我有她的緣,她一直想介紹男朋友給我,奈何,我對婚姻極有恐懼感,當下把那個男的,介紹給我的好友。

老闆娘愣了一下:「妳真的不要。」

我搖頭。

「那妳的朋友覺得他怎樣。」

我好為難:「她、她可能想,是妳要介紹給我的,我是有跟她講,但是她說,這樣的感覺很奇怪。」

她的表情有點不悅,沒多久她又高興的說:「這個男的不錯,有房子…,以後還要當老闆,妳看,多好,我介紹的,不會差到那裡去的。」

天啊!這要我怎麼回答,我只好實說:「可是,我明天就要訂婚了啊!」

她停下洗頭的動作,並驚訝的說:「什麼,妳要訂婚了,妳之前不是說,沒有男朋友嗎?」

實在很討厭,又要討論這個問題。「我那時候的確沒有男朋友。」

她用不悅的表情告訴我,我在玩弄她。

「我和他會認識,是因為我被騙出去後才認識他的,我們會結婚是因為男方的爺爺去逝了,我們必須在百日內結婚。」

她起先不能認同,大慨想到:「嗯!那你們什麼時候訂婚。」

我在猶豫要不要實話實說。「嗯!明天。」

「喔!明天啊!什麼,明天,那妳剛剛怎麼沒跟我說,妳要弄訂婚頭。」

「不用啦!只要把頭弄得漂亮整齊就好。」

「這怎麼可以,女人一生結婚就只有這麼一次,那能馬虎,唉!我幫妳弄個像樣適合的訂婚頭。對了,那妳明天的妝呢?」

見我不語,她大叫著說:「不會吧!妳連妝都想省。」

「我不是為了省錢,只是我認為結婚訂婚沒什麼了不起,我還在想,乾脆把這些省略掉,省得麻煩。」

「不會吧!這是女人……。」

她不顧我的想法,幫我弄頭髮,還幫我聯絡化妝師,隔天,我沒穿所謂的訂婚禮服舉行一連串的訂婚儀式,在這儀式過程中,我們沒進行的很順利,耳環沒辦法戴上去(我有一段時間沒戴了)。他的戒指套不上去(我忘了把戒指先扳開)。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心裡有點疙瘩,想到他問我要不要嫁給他的那晚,我還記得他說:「妳答應要嫁給我了,嗯!我有個阿姨會算命,像她說,我今年會結婚,而且是有親人逝世的情況下談婚事,我想這夠準了吧!不然,我們先去辦結婚手續,再辦離婚,等到要請客時再結婚。怎樣。」

我腦空盪盪的問:「為什麼?」

「因為那個阿姨說,我在日後會有外遇,如果那天我真外遇了,千萬不能讓老婆知道,因為她的脾氣很不好,還說,我會離婚。我想,我有了一次離婚經驗,應該能破除未來的那個劫吧!」

回憶到這裡,我心裡對未來不敢抱長久之計。

這時,他在我耳邊說:「我不喜歡化妝後的妳,妳現在好醜ㄛ。」

我笑著說:「我也不喜歡現在的我。」

我也在想,回家後,我要怎樣卸妝,我不會呀!

伶玲   05.03.93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141587

 回應文章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7/05/22 14:44

一直想再寫下集的

就是太懶 

要不然還有好笑的 


努力學英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是奇緣
2007/05/22 13:39

邊看邊笑,又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

總之,有幸福就好囉!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1/17 17:05

緣份  這二字真的很玄

到現在  我們有時會問  "我們為什麼會在一起"

前陣子  我們在朋友面前

老公  :  她是我見過最難搞定的人   = > 我跟她  不可能結婚

(因為  女生都會對他非常好  甚至倒貼  而我  不甩他 )

我  :   在男的朋友中  我跟他  是最沒有話說的  => 我跟他  不可能結婚

(他會找話題  但我  ~ 冷冷的   

現在是  我找話題  他看心情回應  = >     現世報啊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06/01/16 19:00

緣份來了躲都躲不掉!

珍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