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緣- 緣份到了 ( 3 )
2006/01/03 21:35:39瀏覽1251|回應0|推薦26

我們的緣,是這樣定下來的。(Fotolia) 我們的緣,是這樣定下來的。(Fotolia)

我們的緣,是這樣定下來的。(Fotolia)
2015-12-16 03:15:41 AM  

大紀元  文章發表連結 正體: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14/n4595465.htm

記得那晚,朋友打電話來,理應是要找我才對,沒想到她要找我媽,心裡頭覺得好奇怪,我沒問原因直接轉給我媽聽,沒多久,媽到我的房間說:「XX人問妳,要不要嫁給A (A:代表現在的老公),因為他爺爺剛過世,所以要的話,要在百日之內結婚。」

我笑著說:「那有可能,媽。」

心裡想著:我跟他又不熟,怎麼可能說嫁就嫁,媽,”立馬”(台語)幫幫忙。

沒多久,電話進來了,說是要找我的,當我拿起話筒,他的聲音就這麼出現,問我:「怎樣。」

怎樣,心裡哈哈大笑,那有人是這麼問的。

「什麼怎樣。」

「她沒跟妳說嗎?」

「她沒跟我說啊!」

「可是我叫XX人說,說,說。」

「說什麼。」

「她真的沒跟妳說嗎?」

我笑了出來。「她是沒跟我說啦!但跟我媽說了。」

「妳覺得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就像她說的。」

不會吧!妳當我是什麼,只是這麼說,就要我嫁給你,你當我沒人追嗎?還是當我沒人向我求過婚?

「妳覺得怎麼樣。」

這時他的重複一句話,讓我震了一下,我忽然不能思考,心也變得七上八下、思緒亂成一團。

「你是來真的?」

「因為我爺爺剛去世,所以要在百日之內結婚,妳覺得怎樣。」

我不明白,剛才哈拉的氣焰到那兒去了。我也不明白,現在的我為什麼不能思考,要是以前,早就當場回絕,為何這次會猶豫。

「要不然,我待會兒去找妳。」

「嗯!」精神恍惚下答著。

掛完電話後,我仍然神智不清,連我媽跟我說話時,我都無法定下心來和她談論。

過了好一會兒,他來了,我上了車,無論他跟我說什麼,我都不太能應答,有些話,他都得重複講二、三次,我才聽得懂。我一直處於智障狀態,腦筋無法正常運作,他問我考慮好了沒,我不知怎麼搞的居然點了頭,他開始規劃未來,但我只記得一小部份,其他的,我覺得他好像在講外星話 。

回到家,下了車,我忽然恢復了些神智,甚至問自己,我剛才好像有點頭ㄋㄟ。真糟糕,在門外當場用兩手猛敲自己的頭,企圖喚醒自己,但 ~ 。

所以,我們就這樣訂下婚姻。

所以在”跟我說 愛我”那篇,他問我為什麼會嫁給他,我會說”不知道”,而我不用問他,我也知道他的答案也是”不知道為何會想娶我”。好笑吧!

(以前的同事在此時是睜大雙眼、愣住、驚訝、而後大笑,再佩服。)

原本想在下一次說的,我看我還是先講出來好了。

自從答應他之後,我一直很後悔,也怪當時,那個時候還沒有手機出現,雖然有幾次的衝動想拿起電話,打電話過去告訴他說,剛才的動作(點頭)不算,我不嫁了,可是萬一是他的家人接到的,我怎麼辦?

到了隔天,我們有通電話,才知彼此都在後悔著,只是電話沒拿起來,我們還在電話中互怪對方,昨晚為何不撥電話取消婚姻…。

我們的緣,是這樣定下來的。



伶玲    03.25.93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14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