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Style Council 音樂萬花筒的五彩奇想
2011/09/14 20:13:27瀏覽532|回應0|推薦1

流行音樂跟古典樂一樣,有許多流派之分,我最喜歡的JAZZR&B(節奏藍調),就有SoulFunkDiscoHipHop之別。這張專輯是我青春歲月的最愛之一,正是當年英倫盛行的FunkSoulJazzReggae新元素,雖然The Style Council(風格議會)只有短短六年壽命,卻是英倫搖滾之父Paul Weller音樂生涯轉型的關鍵,讓人見識到他「變色龍」般的創作才華,帶點嬉遊的實驗性,將各種不同音樂元素巧妙玩弄於股掌間。

Money Go Round」即是一首長達7分多鐘Funk氣息濃厚的曲子,強烈的搖擺節奏,盡情釋放內心的小野獸「Blue Cafe」的淡淡憂鬱與侯麥的輕小說《六個非道德故事》的完美組合,一如侯麥的電影,節奏緩慢帶有一點哲學的況味,微醺的感覺像極了英倫漂浮著薄霧的天空。

音樂、電影、空間、書,互動之間耐人尋味,陪伴我度過許多高低起伏,並滿足射手座喜歡不斷追逐、移動的渴望,讓我在忙碌的生活中,依然能快活體驗生活的慢滋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56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