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命不值錢?
2014/02/01 14:44:32瀏覽366|回應0|推薦5

不知道這是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感覺,以職業類別收入看,照顧人的人薪水比不上照顧物質的人薪水,比方醫護人員(不含美容等選擇性的領域)的薪水就不及建築業和科技業,後兩者投入的是在居住相關的物件和3C等科技類或車子的東西.

人越來越不值錢,並且被物質奴役了.我有位朋友曾感慨的說當她年輕時就買到了別人花一輩子的時間去買的,她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該準備去死了.有另一位朋友說她也想過類似的問題,但是無解,因為我們很弱,逃不出這個界限,只能接受並選擇不為難自己,所以她過清貧物質生活.

有時候覺得無奈,但是轉身也看到許多人的背影像是默默告訴我更多無奈的故事.我一腳跨在物質界裡甩不開爛泥,另一腳又緊緊踩著解脫道路的入口,自身難保時想過得很清高真的是不切實際.但當人生的大部分都在物質界裡打轉的時候,人來這世界上的意義都被糟蹋光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harma3055&aid=1089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