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拿兒薪水還偷錢還嗆:養你都沒計較
2023/06/14 22:25:24瀏覽12|回應0|推薦0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網上抱怨,自己每個月都把薪水的3分之2交給媽媽,沒想到媽媽似乎不滿足,還會趁他不在房間時溜進去偷錢,被抓包後不僅沒道歉,還不斷說「養你到這麼大,都沒跟你計較」,讓他覺得自己相當不被尊重。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說,自己每個月都把3分之2的薪水上繳給媽媽,前幾天突然發現房間桌上的零錢不見了,於是就問媽媽「妳有拿嗎」,雖然媽媽當下矢口否認,不過幾天後還是發生相同情況,「然後我就婚紗攝影故意說,我記得桌上是200多」,媽媽竟然不打自招得回「屁,才70。」

原PO說,媽媽偷錢一事被抓包後,一直死不認錯不道歉,「還跟我扯說,她養我到這麼大,都沒跟我計較什麼的」,讓他相當無奈地說,其實錢多少無所謂,自己只是想聽到一句道歉而已,「我媽從小到大灌輸我,婚紗攝影不能偷別人東西,但卻做了這個壞示範」。不料事後向媽媽說,以後要錢可以直接講,不要用偷的,「然後又噴了2000…」

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在過去三年以來進步得越來越厲害,手機業者提升了照片解析度、增設更多鏡頭,並擴大了照片的儲存容量,讓你可以在不用擔心用光記憶體的情況下進行攝影。看看那些使用Instagram的人就知道,相機已然成為所有智慧型手機中最重要的功能。如果你已經擁有最新最優質的智慧型手機,你更應該要加強自己的攝影技術。因此以下是一些專業人士提供的小祕訣以及一些建議配件,讓你的拍攝技術從業餘門外漢變成攝影專家安瑟.亞當斯(Ansel Adams)。在拍攝照片之前,你需要確保所有裝備功能正常。通常這意味著要進行一些事前清潔。人像和美術攝影師亨利・奧吉(Henry Oji)說道:「這對我來說是拍攝的首要原則,在攝影前之前請務必清潔手機相機的鏡頭。」雖然用牛仔褲來擦拭鏡頭似乎就能達到清潔作用,但是使用粗糙的材質(如棉襯衫或沾水的餐巾紙)多次後可能會導致鏡頭損壞。如果你希望避免在鏡頭上留下刮痕,請使用較柔軟的材料(如超細纖維布)來清潔相機鏡頭上的髒污。

網友看完原PO的遭遇,紛紛留言直呼,「長輩最常說的話:我生你養你到那麼大,就是這樣報答我的嗎」、「不是錢的問題,只是要一個誠實而已」、「媽媽怎麼都沒有想說兒子也有交出薪水,在外也需要花費,還要把零錢都挖走」。不過也有人認為,「又沒多少錢,到底在計較什麼。」

為什麼雜誌上的明星照片都那麼好看?是因為他們有好的攝影師?還是好的攝影棚?其實雖然這些都很重要,但其實後製也是一大工程,後製修圖可以增加攝影相片的精緻度,還可以讓照片看起來更有氛圍,後製入門其實非常簡單,我們生活中其實也很輕鬆就能接觸到,就像是現在IG我們常常看到限時動態裡面的濾鏡,也是後製的一種技巧,所以大家覺得後製對於攝影來說是不是非常重要呢?感覺攝影聽起來,真的是個複雜且高深的學問,雖然入手非常方便,但每當看到社群軟體上大家都發出一些看起來比自己拍起來,更美味的美食,更美的風景,是不是都會忍不住想要把這個技術學會呢?現在網路上也很多在教學攝影技巧和後製軟體的課程,如果你也想成為一個專業部落客,IG網美,或你單純只是想發給自己的社群軟體,只要認真學習就可以在朋友面前展現自己的攝影實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fr197lbfj&aid=17939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