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審視自己
2016/01/28 15:54:12瀏覽38|回應0|推薦0
時光靜好,只是無言;夜色靜謐,只是無語。踏著光陰的步子,和著流年的節拍,我們憧憬著,奔跑著……但拗不過時光,抵不過誘惑,止不了心境!停留是片刻,轉身是天涯!說好了的一切,卻總是以空頭支票的方式兌現!因而,在最美的時光裏,我敗給了自己!
彈指一揮間,三個多月的大學生活已悄然離去。時光在指尖流轉,稍不留神,它便乘著指縫的間隙似一股輕煙似的溜走了,且不留一絲過往的痕跡!我原本多希望在大學裏能塑造一個全新的自己,脫掉文靜的外衣,換上活潑搞笑的 棉襖;在各種活動中積累實踐的經驗;豐富課餘生活;多結交有志之士,拓展自己的交際圈,與她們一起放飛夢想的翅膀,攜手美好未來的創造;在知識的海洋裏自 在的遨遊,出口成章,下筆成文……我原本渴望那種忙得不亦樂乎的生活,即便要早起,沒午休,也心甘情願,樂此不疲!因為繁忙,我會覺得生活充滿陽光,自己 是個鮮活的角色,成長的歷程在夢想延伸的地方一步步綿長到遠方!可曾經當我真正忙的午飯來不及吃,走路要以跑步的速度前進時,我卻失去了滿腔的熱忱,叫苦 不迭,抱怨不已!
不久的以後,我擁有了一片自由的天空。但主導時間的自己卻每天播放著緩慢的生活節奏,譜寫著孤寂沉淪的雜章!我似乎越來越脫離了大學裏固有的繁忙的 世界,而駐紮在寢室這個狹窄的小天地裏,獨自細數著自己的清閒與落寞,在一次次揮霍掉光陰後又嗟歎它走的悄無聲息,令人措手不及。因為我的所作所為從未刻 上時光的痕跡,留下歲月的影子,只是徒增悲傷,抑或是幾分淒涼……在最美的時光裏,在最蒼翠的年華裏,在獨自飄零的季節裏,我徹底地敗給了自己,漸漸成為 了“手機控”中的一員。只是習慣了在寒冷的月光灑 下悽愴的清輝,照在無人行走的小徑上時依然減不去睡意。可每當夜深人靜、萬籟俱寂之時內心便如波濤般翻湧,眼淚如雨珠般落下。我一遍遍地審視著失去了航 標、迷失了方向的自己:時間已逝,何獲所收?是做人做事的經驗,還是微薄的學識?我沉默了,害怕了,心如刀絞,淚如雨下,一番苦味在心頭......
當然,有時我也會以學校不好,軟硬體設施不齊全這樣的謊言來搪塞自己,為自己的不積極不主動找藉口。但是,我深深知道如果自己真有能力的話也能在這 個小舞臺上秀出精彩,綻放光芒,舞動青春!也明白當能力不夠強大,當畏懼之感、退縮之意侵襲全身,那麼自己註定是屬於失敗者的行列了,只能在台下默默地翹 首仰望成功者的高度,繼而投以羡慕不已的目光,發出自愧不如的感歎!或許只要肯撥開膽怯的薄紗,拔除心中的雜草,給充滿欲望的心一個滿意的答復。那麼,成 功的桂冠花落誰家也不一定吧!即使幸運的天使沒有降臨,即便澆灌了汗水的花朵沒有如期盛開,但只要努力過,就沒有遺憾!因為不是有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 了才看到希望!可是,我畢竟與無數機遇擦肩而過,在心熱烈地跳動時毅然選擇了放棄。於是,悔恨、無賴、悲傷逐漸湮沒了我……
在最美的年華裏,我敗給了自己。可是,這終究不是結局。或許,在習慣了井底的黑暗後爬上來,眼前又會是柳絮飄飛、陽光明媚的景象吧!那麼,告別過去的自己吧,卸下套在心靈上的沉重枷鎖吧,重燃希望之燈,重拾激情之火,整理好心情後再出發。因為,既然選擇了遠方,那便只顧風雨兼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fgbhnnwre&aid=4506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