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3日遊(一)-Day1入住維尼斯人酒店+官也街週邊
2013/10/09 02:16:55瀏覽1511|回應0|推薦4

本來不想寫文的,但還是分享下澳門遊三兩事,分享給~跟我一樣臨時出遊的人,給些建議

這次澳門自由行,完全是在匆忙下完成行程
雖然是半個月前就敲定,但我只有敲定那晚搜了一堆網路資料,想說日期近了再整理
接下來實在因為個人雜事太多,一直在摸別的事,還有我的韓劇跟熬夜
鄰近出發前啥都沒整哩,就這樣殺出門,還帶著兩個長輩= =
我這是哪來的勇氣呀!!

雖然如此,我還是有大略想好行程大方向,跟同學借了旅遊書(才知道要吃啥地指在哪)
也電話問了去過澳門的朋友,好確認大致行程安排是否順暢
但實際三天走來的結論是,以不變應萬變&澳門真得很好走,很簡單
只要錢夠用,敢講敢問,路都在嘴上

想去澳門主要是想去威尼斯人酒店,想了很久了
很難得老媽提到,所以想盡辦法也要去,即使是我自己帶長輩出門,不是跟同齡朋友一起

準備事項
1旅行社的機票+威尼斯人套組+加贈上午澳門本島市區觀光導覽
2由旅行社代訂購 水舞間B區座位票+澳門塔門票+貢多拉船票,透過旅行社訂購會比較便宜

行程規劃因為考慮到帶著老的2枚,所以行程以半天為單位,若累了就回飯店睡,再出門
朋友說澳門地區範圍近,真得是這樣,所以搭接駁車,或計程車都很方便

Day1 飯店本區為主-中午到澳門>入住手續>逛官也街週邊-豬扒包/買杏仁餅/蛋塔/成昌飯店水蟹粥/買明信片/郵票>新豪天地-水舞間8點場次
Day2 澳門本島為主-上午旅行社的大三巴事區導覽/吃喝買>義順燉奶>瑪嘉烈蛋塔>逛看新葡京
/永立酒店噴泉/吉祥樹>澳門塔
Day3 維尼斯人活動-酒店泳池泡水>貢多拉船>酒店3樓美食街午餐>其他事項

上述是這3天最後走的路線,當然跟原定的還是有些異動
原本是打算第一天到飯店後,就直接在飯店逛/拍照,貢多拉船,休息下,晚餐後再去水舞間
第一天就把飯店行程全部完成,第三天退房寄放行李後,再去維尼斯人週邊逛官也街
因為出發前突然在網路上姑狗到別人的行程規劃,所以我改變計劃
再來是因為到酒店後,在房間摸太久,肚子也餓了,也擔心如網路上有人提到,店家沒營業
想說先去再說,如果沒營業可以隔天再去,總比最後一天去結果都沒吃到好

水舞間有5點跟8點兩個場次,因為需要1小時前取票,考量到下午可能逛到一半還要趕去拿票
所以選定晚餐後8點這場,反正到了要吃晚餐時,自然會結束行程

2013/10/5
真的,一堆人在出國,滿滿人
我從昨天起床到今天整晚沒睡在查資料
難得我在車上也沒睡,因為一直在滑手機
還有我的主君討論區呀(原來重點在這)

 

出門必帶的
以前同事送的生日禮物,她說這個送我最適合^^ 真的好喜歡

 

       可惡!!他的腳比我細,根本是他腳ㄚ咖,臉跟落腮鬍算有個性,但比不上主君呀~~
機場的酒商活動,免費拍照,還送張籍可拍照片
同學弟弟還留言說這是胡迪嗎XDDD

 

辛苦折騰到1315入房,澳門機場真的離維尼斯人酒店有夠近
從北翼check in,住房在南翼,走好久還在飯店小迷路
而且弄了半天,網路就是沒有,明明已經先申請了

 

在進房的路上迷路,不小心走到威尼斯人的金光表演廳-當天剛好是小豬演唱會

 

這是黃室套房加床的,將客廳沙發床添了床墊使用的

 

 

 

第一站 豬扒包
因為怕3點開賣趕不上排隊,而且還沒搞懂怎搭車去,直接Taxi前往,
跟司機說要到官也街<即可,我是直接說官也街豬扒包
現在很方便的,直接講中文跟地點,司機都知道

Taxi 33港幣/豬扒包30 港幣

 

 運氣很好,一到剛開賣,雖然已有排隊,但算很迅速

 

總算吃到電視介紹的豬扒包了
真的是麵包外酥內柔軟,單把麵包撕開來吃也好香~~~我愛那麵包
豬排就是台灣的排骨便當的魯排骨,但非常軟嫩入味
並沒有像網路說的太鹹

 

可以同時點店家賣的飲料,我是配合兩老節省沒有買
這個吃完就飽了,原本11點多在飛機上,只有簡單的飛機餐
check in後摸了1小時,也餓了,吃這剛剛好開動

 

吃完豬扒包,就是整條官也街慢慢逛,慢慢試吃
各牌的杏仁餅店很多,當然最後還是會買名牌的,當然是比較貴,但也真的品質比較保障
買回台灣,弟妹吃了,一直說杏仁好香,好道地

鉅記是試吃不怕你吃多,杏仁餅真得好吃值得買(雖然不便宜)
肉乾也很好吃,老媽在吃杏仁餅時,我可是一直吃肉乾,記得這不能帶回台灣的

 

煎蛋捲,其實就類似雞蛋薄餅

 

各種口味的肉干,有鮑汁豬肉/牛肉,一定要試吃

 

在路口看到,網路文章分享的郵票自動販售機(關於郵票/明信片另文補充)

 

整條街都是手信專賣
然後會發現鉅記跟另一家口且香園,嚇死人的競爭,拼命開在對面

 

因為安德魯蛋塔是在路環(另一區離島,從威尼斯人搭車過去要10~20分不等)
問了附近店家,是否有推薦蛋塔店,店家介紹了這間,回酒店後才發現也是旅遊書介紹的店家

新好利咖啡餅店
算是官也街週邊,必吃的蛋塔/飲食店,而且價格算中肯,推薦大家可以在此晚餐後再離開
除了蛋塔,還有燕窩/牛奶蛋塔,跟其他冷飲,傳統澳門飯/麵食
整家店都是人,雖然我們是入內吃蛋塔,但不少人都是點餐
因為已經吃不下了,而且還有別的任務,不然我真的好想點麵食來吃

澳門的檸茶,看字面就是檸檬紅茶,但當然跟台灣的立頓檸檬紅茶不同
是紅茶+檸檬切片,所以不甜

 

看起來以為是白醋,實際是糖水跟蜜水,點凍飲時,都是不甜的,可自行添加

 

17:39再接再厲
因為明後天不會再來官也街,網路/同學/朋友推薦的成昌飯店水蟹粥當然要吃
雖然肚子已經被杏仁餅,蛋塔,檸茶塞飽
小碗150大碗180真的給他好貴,但當然還是點了
是真的有濃又香,點大碗比較划算,我們3人吃好飽

官也街週邊程大致到此,接著就是前往新豪看水舞間

 

 

※本blog內文皆可轉載,是汪認真心情寫的、或蒐集資料而成的,轉載請註明《整夜不睡的狗》及網址
※不論你是路過、或是我的朋友,來了就請你在此留言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894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