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女不會拉警報970114
2009/01/15 12:14:49瀏覽1024|回應0|推薦1

﹝網路信件影片分享﹞轉貼       原作者不詳(寄到我這已經不知道是誰了啦)

那天收到Julia轉寄來的mail,看完還蠻有感覺的,就轉寄給身旁的單身女性朋友
有人說,看了很有感觸
也有人將她的感受回覆我,我把自己的感受跟朋友的回覆寫在部落格上
貼上來跟大家分享(某某朋友 ~ 原諒我將妳的回信貼上來..因為你真的講的很好)


Dear all
寫的 ~~~ 入人心啊
雖然會希望有對象結婚,但....完全不想當婚姻生活的被束縛者
因為知道再次談戀愛,可能又會變成笨蛋,所以總慶幸單身的時候
或許某些特定時候,會覺得身邊少個人....似乎就是缺了個角
不過,當自己 ~  自在‧自我‧充實‧愉快的生活,就覺得很滿足了

熬夜汪


信件內容如下

台大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人口研究組長陳玉華教授,以內政部資料分析發現,卅五到四十四歲的高學歷熟女,將近每四人就有一人未婚,形成高學歷熟女晚婚現象。作為也是「高學歷」(研究所多念一點)、「資深」(職場多年)、「熟」(不再迷惑)、「女」(不准叫歐巴桑),身邊突然出現許多疑問眼光,只好出來敬告諸親友一下。

不婚?不是「不婚」,是「無婚」啦。「不」是動詞,是「不要結婚」。「無」婚,是形容詞,表示「沒有」婚姻狀態,現代女性的擇偶條件早已和過去大不相同了。

三高?收入高、學歷高、身材高,早都改啦。收入高?不用,夠用就好我自己也有。學歷高?不必,我可能更高。身材高?免了,遮太陽還是擋地震?我穿高跟鞋他自在就好。

新擇偶條件是什麼?「三低」啊!日本現在最流行的,「低姿態」、「低風險」、「低束縛」。

「低姿態」(尊重女人)。許多男人為人處世高尚正直,但男女相處的男人品格卻不及格,因為沒學到。現代社會再沒有比一個有風度又有智慧的男人更迷人了。美國暢銷書失戀療傷經典《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Heisnotthatintoyou),全書說的就是「尊重」兩字。交往過程中,不回電話、不肯多付錢、避不見面、忘了生日、無故失約、爽完各自散、有女友或已婚還亂騙亂搞,如此不尊重女人的男人,在一起一定只有痛苦、辛苦和悲苦,沒他會卡快活。

教科書沒說如何戀愛、如何分手,也沒說婚姻的本質是什麼。好友當年沒結婚,理由簡單卻深遠,「他只想趕快有個女人結婚生小孩,我還在尋找自己的人生觀。」許多男人看女人是看他小孩的媽,而不是他人生伴侶,雙方常在生活中把對方存在視為理所當然。所有的婚姻時間和力氣都在為子女努力,不是在為婚姻關係努力,忘了溝通成長,忽略尊重彼此的自我,等子女長大,竟成怨偶一雙。這樣的婚姻關係一定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低風險」(風險低的穩定職業)。年輕時,一切都理想的那麼理直氣壯,一起記過留校察看最勇。凡事都熱情的那麼理所當然,悔過書只有四個大字「無過可悔」!進了現實社會,才發現其實人各有志,各取所需。功利、勢利、投機、現實、算計。作生意的在商言商,搞政治的選贏就好,教書的升等國科會第一。什麼都求功成名就,以成敗論英雄的人生觀,多麼乏味無趣,陪老婆大概也被當成浪費他的時間精力。所以有一個低風險的穩定職業,保證一定收入就好。

「低束縛」(無束縛並尊重彼此生活)。以熟女年紀來看,要懷孕生子養兒育女不痛苦也會很辛苦,早就敬謝不敏。但在社會傳宗接代的壓力下,更多男人希望找個身體健康年輕貌美的女人早生貴子。

再說,就算沒子女,有幾個男人,可以讓自己的女人快樂自在的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不必負擔過多家庭責任,包括家事操勞、公婆責任、妯娌關係、先生事業打點等。熟女給他低束縛,他可不一定給熟女低束縛。

我一邊想著我好幾個高學歷無婚的熟女朋友們,每個都快樂自在的生活,不禁面露微笑,深深祝福她們人生美好,無論日後有婚或無婚,我們都要繼續當好友,年老也要友誼相伴。我決定開始好好享受我新買的著名的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也是熟女的莫琳道的暢銷書,書名叫《要男人幹嘛》?


後記:

信件轉寄出去後,有人回覆我

『有機會的話~那書本再借我看囉~
應該是會有寂寞感吧~總希望身邊有人陪~哈哈
但經過二次感情之後~也有些看開了~也很謝謝他們帶給我的學習機會
現在我就是先照顧好自己及家人為主囉 *註1
相信有機會,會再認識更好的人的~~~


我則是增加一筆結論(其實之前討論過的結論)
若不確定結婚的對象跟婚後生活是好的(個人的需求或維持原本的生活品質)*註2 
那............還不如不要結婚


註1:把重心放在家人身上!?確實,單身的人最重要的是照顧好自己,不少人也因為單身,反而開始跟家人的距離更近,我就是其中一個。

註2:應該說,單身雖然少了些什麼(有伴侶的優點全沒有),但是認真想想,單身所擁有的優點,在進入婚姻後,可能"完全"瓦解。
比如:某天跟姊妹慶生凌晨回家後,躺在床上的我就這樣深刻感受:哎~還是單身好!
若結婚,這時候回家,肯定被老公罵
若結婚,還跟公婆住,鐵定完蛋
若結婚,還有小孩,這...這...不用多說,不想想像
若結婚,一定不能像現在,卸妝後倒頭就睡(管他沒有洗頭,滿頭煙味)
因為單身,因為很累,所以可以衣服換了,就往床邊一丟,窩入被窩
應該說若結婚,我可能吃完晩餐就回來,或是要照顧小孩不能出門

ps.還有,身邊有些朋友聊到公婆、聊到老公、聊到小孩
總會隨口吐出:單身真好、真不想結婚、很想把小孩塞回去、我要休假"一個人"出去玩
(雖然我知道這只是開玩笑的抒發,但總讓我會心一笑)

好啦~上面的就當是我的強詞奪理啦.........
當然~我還是支持婚姻有很多單身所無法擁有的優點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2566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