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10/14 16:57:01瀏覽118|回應0|推薦5

被迫成熟,
是什麼感覺?

留下的負面影響似乎總是會大過正面影響。
當你對我而言只剩下義務。
那我的權利是不是就是可以離開你?

因為你,我比同年紀的人成熟。
表面工夫。
客套的,官腔的。
一切能夠讓自己變得更成熟的方法都用上了。
客氣的,淡如水的。
但似乎,你什麼都沒看到。
始終說我是個孩子,一個沒有長大的,只會躲在你背後的女孩。

於是我離開了你,是叛逆,是反骨,是為了讓你看到我。
開始夜不歸宿,開始離你而去,開始早晨回家。
但我能去哪?
不回家的夜晚,其實只是到飯店睡了一晚。
早晨才入家門,其實只是在車上待了一段時間。
我始終離不了你太遠。

當我以為我們靠近了點。
才發現原來只是我的錯覺。
你一直都不是朝著我來,而是遠離著我。
儘管我一步步的靠近你,我們的距離一直沒變過。

不會有結果的故事,我下定了決心,朝著另一邊去。
我們,就此分開。

但你卻追了過來。
若即若離。
我,還小。
什麼是欲擒故縱,我不懂。
我只是需要你坦白點。

你用五歲的差異搪塞著我。
我只能笑著接受,因為我要離去。
聽你的,不假裝成熟。

當個符合年紀的我。
離你,遠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moncloud3411&aid=694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