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戶來了
2010/11/16 00:33:24瀏覽398|回應2|推薦19

上週補冬

小叔因公事忙碌缺席了

這個周末

一早便來電邀約

要我們準備好

中午一塊兒到外頭吃個飯.

電話一掛

婆婆馬上吆喝大家著衣準備

這場景這氛圍像極了5~60年代

某人家辦喜事.街坊鄰居透早便攜家帶眷的.比早比氣勢.

最怕的還是..怕慢了吃不到前菜

這可虧大嚕

小叔一家難得早來

兩個可愛的女孩許是太久沒見

顯得生疏又怕生

小的更是毫不客氣的哇哇大哭

讓家裡冷淡多時的氣氛一下子熱絡了起來

婆等不及要出門吃大餐

不時提醒餐廳兩點就會打烊

一家就這樣浩浩蕩蕩的

往傳說中食材極致新鮮又價位超級便宜的生魚片蓋飯專賣餐廳出發

一碗無敵蓋飯600元

物超所值

鹽烤鮭魚定食380元

光看那一大片厚厚的鮭魚就值回票價了

小叔向來大方厚道

大概有感於家人難得一起出來吃頓飯

非得讓親娘兄長吃頓豐盛的

在老闆娘推薦鮮烤海釣魚時

就非常阿莎力的給他點下去

還頻頻問我的老公他的大哥

這樣夠不夠吃?要不要加點別的?

這番美意.看在大嫂我的眼裡特別感動.......

一家子就這樣

你分我一口嚐嚐鮮

我吃你一口過過癮

直到每個碗盤都見底

飽足的滋味外還添了許多幸福和滿足

魚勒?

小叔突然想到進門時點的那條~時價~的海釣魚

ㄟ.是吼.還有一條魚沒上桌呢!

大夥兒這才發現少上了一道菜

都很飽了吧?我家老公摸摸肚皮問

對啊!好飽哦.大家一致回應

老公首先提議

要是老板忘了這一道......就算了吧.反正大家都吃飽了

好啊好啊....真的很飽了....

被兩個娃兒折騰還能優閒享受大餐的樂天小嬸跟著附議.

小叔於是拿起帳單到櫃檯詢問順便結帳

我們也隨即起身準備走人

等一下等一下.....

小叔以小快步跑回來宣布

老闆說不是忘記啦!是這條魚用鹽烤比較費時間

他要我們再等一下.

坐下來坐下來.我們再等一下啦.

老闆娘特別推薦的.應該很不錯.他還說一定要現烤現吃才好吃.

既然老闆娘都這麼說了........怎麼好再堅持哩?

放下外套.我們就在杯盤狼藉的餐桌上等待一條傳說中的極品鹽烤魚

約莫兩三分鐘後

魚終於上桌了

果然鮮嫩到不行

剛剛已經撐到咽喉的飽脹感

突然間完全無礙了....

想像一下蝗蟲過境的蠶食場面

三兩下.一條肥美的魚就只剩下骨架.....

好吃吼?吃魚不會胖啦....擦著嘴.大夥兒還不忘互相調侃....

隔壁桌的客人八成被我們不雅的吃相給吸引了

除非這道菜有驚人的魔力

否則.像我們如此人模人樣有氣質有風度的的優雅人士

不會吃飽還嘴饞甚至不顧形象的爭相夾食.......

好奇再三詢問

問的我家老公好自豪.

非但大力放送好鮮好吃好過癮

還臭屁老闆娘極力推薦果然不假

小叔從櫃台結完帳回來

一臉詭異

從餐廳內走出去.

任憑大家怎麼追問

他都只是笑而不答

好不容易.確定遠離店家了

小叔才揭開謎底

他劈頭就問:

你們猜那條魚多少錢?

600.....700......800.不會吧.......沒有沒有...頂多350啦

價錢越猜越低

小叔的臉色越是詭異

2700啦.

像被悶雷劈到一番

足足有三秒鐘

大家連呼吸都幾乎停止了.

蝦米?2..........7............0............0........

一隻烏鴉飛過頭頂.................

一條魚2700元哦?

哈哈哈!哈哈哈!

大夥兒從未有如此的好默契

完全笑掉到岔氣.

想到老公方才回應隔壁桌客人的嘴臉.我更覺好笑.

潘吶...哈哈哈.....

難怪老闆娘這麼熱情推薦

難怪老闆執意我們要在餐廳趁熱享用

想像著隔壁桌客人的羨慕眼神.......

原來.我們一不小心當了~大戶~

光一條魚的烤價.就輕易超越了我們7個人的餐費耶.

現在想想還覺得好笑........

小叔不是付不起.更不是小氣的人.

只是...他還真的沒想過在這樣的小餐廳

一條鮮烤魚會如此昂貴哩......

(話說回來.事後想想...是我們不懂行情啦.

一條海釣的級品鮮魚.若在大餐廳.價位恐怕還要貴幾番勒.

時再是跟蓋飯的價位相差太多...一時間.腦袋瓜沒法子理解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4602952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25 18:26
看到鮭魚兩字 夜函口水就流了滿桌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1-01-04 20:40 回覆:
真的好~大~一片哦.絕對超過我的臉............呵呵呵!我不是巴掌臉哦.是肉餅臉............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11/16 10:00

太好笑了,我想那個客人結帳時應該也會嚇到吧!

不過看妳形容成這樣,我覺得好像我也吃到了,呵呵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