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家不要稀飯只要咖啡啦
2010/06/03 17:27:50瀏覽264|回應0|推薦5

澎湖假期第一晚進住的飯店.

因為距離市區實在有點遠....

幾個年輕人原本想來點下半夜的餘興節目.....

興匆匆的借了飯店的鐵馬摸黑外出採購.....

沒幾分鐘就因為外頭實在太黑暗.便利商店實在太遙遠.

無功而返....

我和女ㄦ及老公.一因太早起.再因受到的驚嚇實在太多.

摸到房間.濃濃的睡意便湧上來....

三兩下沖洗乾淨.躺在床上.就再也不想動了.

次日起床.滿腦子想的都是過去出國經驗中的五星級早餐....

懷抱著夢想和期待....

我踏進這離島飯店的早餐吧....

ㄟ........有點小氣的場面ㄋㄟ...

怎麼會?

就只是一張長桌上擺了幾盤小菜.一個大號桶鍋擺旁邊.

用膝蓋想都知道.那鐵定叫做稀飯桶....

不對啊.

導遊不是拍胸脯保證~中西式早餐嗎?

難不成這其中有語病啊

其實是中式稀飯早餐.....

唯一和西式餐沾的上邊的.就只是那幾片硬梆梆的白吐司吧...

啊....我的味蕾一下子都萎縮掉了....

失望的走向桌邊.心底不住的怒吼:

喂....喂.....我的咖啡勒?煎培根呢?

還有...還有..傳說中那些水果.鬆餅和蛋黃會跳舞的現煎荷包蛋呢?

極度失望的心情.我是全寫在臉上了...

這頓掃興的早餐.就在埋怨聲中匆匆落幕...

我得聲明 一下.

若不是導遊的再三保證.我們的失望也不會如此之大.

若前一天就知道早餐是稀飯小菜.

已經心裡有數.就沒有所謂的失望啦.

所以...所以...是有一種被乎攏的怒氣啦.

還好.餐後第一個行程是前往海上牧場.

海上平台無限量現烤的生蠔.一鍋又一鍋無限量供應的鮮蠔粥.

稍稍平息了同團其他遊客對寒酸早餐的怨言.

我就不愛吃稀飯嘛.

管它是再新鮮的海鮮加料熬煮.都引不起我的食慾.

大概是我這客家人從小吃慣了鹹菜白飯的關係.

總覺得稀飯.....含在嘴裡舀不到啥料.吃進肚更是湯湯水水一點都不扎實....

(純屬個人觀感哦.....)

摸出包包裡的三合一咖啡包.

我再也忍不住哀號.....誰給我一杯水.熱騰騰的白開水就好..

導遊夠貼心.馬上感應到我的需求.

二話不說請店家燒來一狐開水.還送上一個很合適的杯子.

就這樣..我獨享了在海上平台的另類早餐....一杯熱的冒煙的三合一咖啡....

*再談談海上平台無限量現烤的生蠔.一鍋又一鍋無限量供應的鮮蠔粥吧

整團的人都對這一鍋讚不絕口哦.

雖然我沒吃.但是看兒子女ㄦ和老公捧著一晚海鮮粥時的滿足表情.

完全可以肯定的是.確實很鮮.確實好吃啦.呵呵呵........

還有那些烤鮮蠔.不怕你吃的豪邁.很有賣點..上去平台的人可都讚嘆不已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4094143